•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訪聾人協會 關注聽障弱勢


發佈日期:2010/07/24
  • 分享至:

    民眾建澳聯盟一行日前到訪澳門聾人協會,瞭解現時澳門殘障人士尤其是聽障人士的情況,雙方就有關工作交換意見。澳門聾人協會總幹事劉雪雯表示,幫助殘障人士重在為其營造一個良好的社會氛圍,希望政府能夠加大資源投入,亦呼籲社會齊齊關注這個特殊群體。

     23日上午,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與理監事代表一行7人,到訪澳門聾人協會,通過座談及參觀協會的工作室,瞭解現時澳門聽障人士的生活、學習、工作等狀況。劉雪雯介紹稱,澳門的特殊教育發展時間不長,上世紀80年代才有所好轉,故本澳普通聽障人士的教育水平比較低,現時,協會正通過開辦電腦班、會計班等方面的培訓,提升他們的工作能力。

       劉雪雯提到,近年,特區政府及社會對殘障人士的生活越來越關注,例如,現時澳廣視的早間時段新聞,已加入手語解說,為聽障人士接收新聞資訊提供便利。該協會目前有6個手語翻譯,24小時輪班為這一特殊群體開展多項服務。然而,從專業服務層面來說,政府對此項工作的投入,如人力、專業設備等方面仍有待加強,尤其是開展一些預防工作,顯得更加重要。她表示,營造一個良好的社會氛圍,有助於幫助他們盡早融入社會。得知民眾建澳聯盟舉辦相關的醫療講座,劉雪雯甚是高興,亦呼籲社會齊齊關注這個特殊群體。

   陳德勝表示,民眾建澳聯盟自成立以來,不斷開展基層服務工作,積極收集社會各界意見,並基於社會需要,於今年5月1日成立了民眾醫療中心。殘障人士作為特殊群體,需要得到社會的關心,是次透過訪問參觀,與專業人士交流,瞭解相關訊息,旨在進一步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亦希望今後雙方能加強溝通、合作,為澳門殘障事業盡獻一份綿力。



 
瀏覽次數:85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