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衆建澳促警民合作滅罪


發佈日期:2010/06/08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民衆建澳聯盟一行十二人由顧問吳在權帶領,昨訪路氹司警分局。該會負責人期望當局今後能加強警民合作,打擊口岸販毒及非法賣淫。司警局長黃少澤承諾會增加與社區聯繫,切實跟進犯罪訊息。

    冀增宣傳報案渠道

    昨日下午三時半,民衆建澳聯盟顧問吳在權、主席楊達夫、理事長陳俊拔及副理事長陳德勝到訪路氹司警分局,受到司警局長黃少澤、代副局長周偉光、搶劫罪案調查科主管文東沙、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長張慧敏及大廈罪案預防小組組長鄭寶湘等熱情接待。

    吳在權讚揚局方打擊犯罪工作成效,喜見今年施政報告的治安範疇會重點加強警民合作,增加與大衆的互動性,致力打擊販毒、關心青少年成長。該會負責人介紹了會務,指回歸後澳門治安不斷改善,但因本地人口高度密集,遊客增加、外來人進駐等狀況,使治安變得不穩。賣淫社區化、青少年吸毒及販毒等問題日趨嚴重,嚴重滋擾居民日常生活。期望警方未來能推動警民合作,加強宣傳報案渠道。

    當局重視社區治安

    建議當局在口岸使用緝毒犬等查檢毒品,阻嚇販毒人士特別是青少年將毒品非法帶入境。期望局方正視新口岸、關閘旅遊巴停泊處扒竊問題,定期巡查北區特別是黑沙環、台山等流鶯出沒及販毒集中地,保障居民、旅客財產安全,鞏固本澳旅遊城市形象。

    黃少澤承認澳門邁向國際化城市帶來多種社區問題,當局高度重視,除因應情況細化警力部署及工作重點,更會多接觸基層,做到“社區問題導向警務工作”、“社區力量協助警務工作”兩大目標,推動大衆配合及回應社會訴求。有關人員過去多次走訪社區,了解並收集各界聲音,及時向領導層及行動部門反映,以便跟進處理。

    警民互信收集情報

    談到廣受關注的非法旅館、吸毒飯堂問題,礙於局方不是主導部門與涉及私人住宅關係,工作效率或未如人意,期望今後能透過修改法例、重新協調警力,同時與大廈管理員及居民建立良好的互信關係,收集訊息。至於口岸堵截毒品方面,當局定期與海關舉行工作會議,與內地警方簽合作協議,同時與治安部門通報犯罪線索,加強阻嚇作用。

    司警局將會跟進販毒、扒手及流鶯問題,派員協助團體演講及參與打擊犯罪講座,提升大衆的防範意識。



 
瀏覽次數:67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