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澳增租津助社屋輪候


發佈日期:2010/03/07
  • 分享至:

崔稱施政報告保民生保就業為主

    政府增租津助社屋輪候戶

    【澳門日報】行政長官崔世安今日在北京透露,月中發表的施政報告有驚喜,以保民生、保就業為主。政府將採短、長期措施,紓緩住屋困難。短期措施包括降低輪候社屋家庭的租金補貼門檻,提升補貼金額,幫助困難人士紓緩財政壓力。長期則全力以赴,落實二○一二年落成一萬九千公共房屋,並透過加大房屋供應,穩定樓價。

    兌現建萬九公屋承諾

    經濟回暖,本已高不可攀的樓價及租金有升溫壓力,社會高度關注。崔世安將於三月十六日發表上任行政長官後的首份施政報告,會否推出措施、政策,紓緩住屋難及遏抑樓價?正在北京的崔世安透露,因應租金不斷調升,當局將根據實際數據推出短期措施,降低輪候社屋家庭的租金補貼的門檻,增加租金補貼金額,紓緩輪候戶在未上樓前的財政壓力,幫助最困難的人士。

    崔世安就長期的房屋政策表示,明白公?非常關注公共房屋政策,當局一方面優先解決積壓多年的問題,兌現落成一萬九千公屋的承諾;另一方面審查新收到七千多份的社屋申請,解決新的問題,並在此基礎上研究未來的公屋需求,逐步解決困難。

    照顧弱勢社群穩全局

    內地、香港、澳門樓價狂升,內地、香港紛紛推出措施遏抑樓價。工務局長賈利安早前曾表示,將通過加快興建公屋及加快私人樓宇審批,以加大供應手段遏抑樓價。崔世安對此表支持,認為樓價高低屬市場行為,受供求影響,當局將由供求關係調節及穩定樓價。

    除住屋及超高樓價外,由各種民生訴求,到陽光政府、城市規劃等長遠政策,公?均期望在崔世安首份施政報告中得到答案。崔世安透露,施政報告?重醫療、住屋、交通及教育等民生議題。雖然經濟已復甦,當局不能掉以輕心,密切關注通脹問題,一方面保持穩定的財政管理,另方面堅定不移地保就業、保民生,特別是照顧弱勢社群,穩住全局,使任何經濟周期也不會影響廣大居民的基本生活。

    設產業多元發展部門

    崔世安指出,由參選、當選至上任,花了很多時間聽取各界的意見。過去澳門取得的成績值得肯定,但新屆政府清楚明白,將要面對歷史遺留下來的舊問題及新問題。過去廣大公務員雖然努力工作,但與居民的期望仍有距離,特區政府將逐步改善,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首份施政報告將體現傳承創新的精神。澳門在“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及前行政長官何厚鏵過去十年的帶領下,無論經濟、民生均取得一定成績,打下一定基礎及進入新的時代。第三屆特區政府將?重科學決策、陽光政府,關注民生事項,研究長期城市規劃,打造廉潔高效的政府;也會?手研究部門重整,在年底前定案,設立專責產業多元發展的部門。




 
瀏覽次數:90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