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筷子基服務處】民建聯促優化青茂口岸附近交通配套


發佈日期:2023/03/16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各區社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協助居民改善區內生活及商戶經營環境,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許治煒及社區幹事劉嘉琪,日前於本會轄下筷子基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與居民互動交流,並聯同居民走訪青茂口岸及附近一帶,了解該區交通規劃及實際情況,以便收集意見及更好地推動當局完善區內生活與居住環境。


圖片_20230316092139.jpg


  有居民表示,青茂口岸附近巴士站點過多,反而造成了道路指示不清楚;亦有居民表示樂見訪澳旅客陸續增加,但隨之大型巴士及發財巴等車輛亦頻繁運作,造成泊車壓力,希望能有所改善。

  民建聯代表表示,因應青茂口岸不設車輛出入境通道,鼓勵居民及旅客使用巴士及的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而口岸附近亦設有多個站點,當中包括青茂口岸、青洲坊總站、青茂/青洲坊、青茂/鴨涌河變電站等。雖然相關站點已加上“青茂”字樣提升辨識度,然而對不少居民及遊客而言,倘對附近街道情況不夠了解,站點多反而帶來不便,加上欠缺步行資訊,往往需要來回幾轉才能找到正確前往青茂口岸的方向。本會代表建議,有關部門可檢視青茂口岸現行的交通規劃及指引,根據居民及遊客的實際需求,進行包括站點、步行指引等方面精簡及優化,便利有需要人士前往。

  另外,針對居民提出的大型車輛問題,本會代表前往相關地點走訪,並指出,原規劃作為連接青茂口岸及接駁舊驗車中心和前民政總署苗圃地段相關工程仍未開展,但旁邊已經有新增旅遊巴泊車區,供相關車輛使用,本會將持續跟進有關情況,推動政府優化該區交通安排。

  未來,民建聯將持續以各種途徑收集各區居民意見與建議,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部門反映,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31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