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新口岸服務處】民建聯促優化並善用亞馬喇前地停車場


發佈日期:2023/02/20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各區社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協助居民改善區內生活及商戶經營環境,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委員唐可嵐及常務理事甘承偉,日前到亞馬喇及附近一帶了解該區發展情況。


640 (3).jpg


  有居民指出,亞馬喇前地停車場已使用多年,但僅有一層開放,提供約二百多個私家車泊位和五百多個電單車泊位。民建聯代表現場所見,除開放使用的停車場外,另一層則存有一些公共部門的物資,花園部分則完全空置,且走廊內燈光昏暗,部分牆身及地面開裂滲水,電梯等設施亦有損毀。

  本會代表指出,“重整亞馬喇前地巴士站”早已寫入二O一七年施政方針,至一九年當局又計劃取消亞馬喇前地停車場的部分電單車泊位,用以改建為巴士站,並在前年公佈準備就整治工程進行招標,但在一年後又稱經過重新審視及綜合評估,尤其是二一年六月的暴雨對澳門廣泛地區造成的水浸情況,已擱置有關改建計劃。

  另外,早在二OO六年第二次亞馬喇前地改建工程完成初期,已經被指路線指示不清晰、欠缺無障礙設施、部分區域各不相同等問題,雖然在二O一O年已經進行過優化工程,但成效未見顯著,讓亞馬喇前地的大量地下空間空置至今。

  民建聯代表建議當局盡快檢視及善用亞馬喇前地停車場,重新出台整改方案,避免資源浪費;同時,近年上述停車場由於獨特的大型玻璃裝置而成為“網紅”景點,於抖音、小紅書等熱門社交平台亦有作出介紹,建議當局可考慮善用現有資源,在上述停車場加入特色元素,優化場地空間。

未來,本會將繼續透過不同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並以不同途徑適時向政府部門反映,推動當局優化本澳各區建設,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5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