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籲持續宣傳防疫資訊提高疫苗接種率


發佈日期:2023/01/18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內港區及附近一帶社區及民生情況,以及居民對各項政策措施的期望與訴求,日前,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及陳茵茵,走訪營地街小販攤檔及商戶,與區內居民及商戶互動交流,收集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有商戶表示近期遊客增多,區內人流量旺盛,生意額增加不少,但亦有不同類型的商戶受限於營業範圍,營業額只緩慢增長中,期望能有不同措施持續吸引人流,推動經濟復甦;有攤檔東主指出,現時國內有多種不同類型的病毒流行,擔心不同地區的遊客會存在隱患,冀持續提升本澳的防疫能力,保障居民及遊客的健康;另外,亦有攤檔東主表示,雖然市政署有定期派員檢查電力裝置,亦已申報記錄要維修的電插,但等候多時仍未有更換維修,希望能盡快作出處理。

  民建聯代表指出,一月八日起,澳門已經放寬多項入境、過境防疫措施,並宣佈防疫“過渡期”正式結束,生活復常。至今社會各界基本已能恢復往日運作,並吸引了各地眾多遊客前來遊玩,暫未出現部分居民心中所擔心的防疫問題,建議居民適當紓緩焦慮情緒,持續關注本澳最新資訊,加強對政府的防疫信心。

  另外,本會代表建議有關部門應持續宣傳疫苗接種資訊,並透過不同方式向各個群體,尤其是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士作出呼籲,儘快接種新冠疫苗以及加强劑,鞏固防疫屏障;並需持續提升居民防疫意識,將良好的衛生及防疫習慣融入生活,保護自己的同時也保護他人的健康。  未來,民建聯將繼續透過各種途徑,收集居民意見及建議,適時向政府反映,並推動當局持續優化及完善各區社區建設,共同構建宜居城市。




 
瀏覽次數:35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