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李良汪籲適時更新抗疫資訊、監督抗原試劑質量以及核酸降價


發佈日期:2022/12/21
  • 分享至: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對本澳防疫政策作出調整,持續動態研判社區門診及核酸檢測的站點設置,以及就健康碼顏色賦予新意義。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立法會議員李良汪表示,雖然抗疫專頁雖已更新網頁內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專區”,但近日接獲居民反映,抗原檢測陽性後,健康碼被轉為紅碼,透過網上了解感染者的相關資訊,惟以往“紅黃碼抗疫專頁”的內容仍然存在,以至網上搜尋處理方法時,會出現資訊及指引混亂;有居民親身前往核酸檢測站查詢,被指示紅碼人士應前往紅碼專道做單管的核酸檢測,但到達後卻又被告知必需先致電感染者支援熱線(2870 0600)查詢,幾經周折仍未得到妥善處理,感到無助。


640 (17).jpg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立法會議員李良汪


  李良汪指出,雖然當局在特區政府入口網站新聞、抗疫專頁“新冠病毒感染者專區”以及“新冠肺炎防疫事宜查詢和求助”等渠道均有公佈相關資訊,指出“紅碼”人士須先透過“新冠病毒感染者自我評估及社區門診預約平台”進行自我評估,而長者若不能進行網上評估,可直接到感染者社區門診接受治療。然而,由於該局的“紅黃碼資訊平台”的內容在網上仍被保留,不少居民在出現“紅碼”而於網上搜尋時,往往因訊息混亂而未能即時正確處理相關情況。他稱,防疫工作因應疫情發展而不斷調整,當局在此期間發放的官方資訊,對居民共同抗疫起著重要指引作用,建議當局在各渠道發放的資訊必須清晰及準確,讓居民共同遵循。

  另一方面,對於有居民指出,現時抗原檢測劑及退燒藥物貨源緊張,難以自行在藥房購買,但當局供應的測試劑質量參差,經常出現難以辨識甚至失效情況,令居民需進行多次檢測,更有居民對快測結果表示疑慮,憂慮社區當中可能有更多陽性個案未能有效檢測出來,因而拖延相關人士診治,增加傳播風險。

  李良汪指出,雖然當局已相繼推出免費派發“抗疫包”及“保障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供應澳門居民計劃”等措施,並於本月十六日提前進行第二期抗原檢測供應計劃,方便居民購買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但居民對抗原檢測及退燒藥物的需求量大,以至藥房貨源緊張,建議當局研究增派“抗疫包”以讓居民有足夠應急物資備用;同時,促請當局監督供應商確保防疫物資質量,堵塞防疫漏洞。




  李良汪補充,隨著本澳陽性個案人數不斷增加,混管出現陽性而需重新進行單管核檢的情況亦時有出現,不少居民為確保順利通關、工作或出行,唯有選擇自費單管核酸檢測,令生活開支壓力加大,他建議當局協調核檢構機降低單管核酸價格,減輕居民經濟負擔。




 
瀏覽次數:18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