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促取消通關核檢要求


發佈日期:2022/12/31
  • 分享至:

  持七十二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通關措施延至明年一月七日晚上十二時。不少商戶和居民均表示措施對於本澳經濟復甦和居民正常生活帶來極大不便,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冰冰期望政府盡快取消通關需核酸檢測限制的要求。


640 (7).jpg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冰冰,副理事長蔡思偉、理事譚梓濠日前到氹仔旅遊區了解元旦假期前夕社區營商環境並聽取民意。有商戶表示,疫情防控措施放寬,旅客稍增,生意有所回暖,曾感染新冠的員工陸續康復回歸崗位,對前景有信心,現時備貨希望抓住元旦商機。唯現時通關仍需要七十二小時核酸陰性檢測令外地僱員通關極度不便,認為國家逐步放寬疫情管控之際,對澳門仍堅持核酸檢測通關的措施不能理解,不單為來往兩地生活和工作的人員帶來不便,同時阻礙旅客來澳意慾。

  陳冰冰引用有高校日前有關“本澳新冠感染情況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七成的樣本染疫,說明社區感染者日益增多,甚至有可能已達到三分之二比例。陳冰冰指出,核酸檢測主要目的是篩檢出陽性感染者,但當社會已經存在大量感染者而且康復下,明知道檢測基本不會存在陽性的可能,為出關卻是要“為做而做”,質疑再做核酸檢測的意義和作用何在。

  特區政府面對新疫情形勢,應及時轉變思維,一方面要持續優化調配醫護資源支援急診服務,同時要關心前線醫護精神壓力和身體健康狀況,另一方面應盡快取消核酸檢測通關措施,抓住經濟報復性的消費機遇,做好準備吸引國際和內地旅客來澳,促進經濟復甦。  面對新的疫情形勢,呼籲未接種疫苗的居民應盡快接種,合理預備藥物,做好自我防護,鄰里之間相互照應。希望政府多聆聽民意,政府和社會一條心共度感染高峰期,相信很快可以迎來經濟復甦期。




 
瀏覽次數:22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