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交通建設】陳茵茵籲未雨綢繆規劃東北路網 長遠解決交通壓力


發佈日期:2022/11/09
  • 分享至:

  為配合東北區未來發展需要,特區政府於二O二一年三月開展了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相關工程首期於十一月九日上午十一時開通啟用。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茵茵指出,行車天橋首階段落成,應能緩解該區現時部分交通壓力,但考量該地段作為未來連結關閘、新城A區、港珠澳口岸、友誼大橋的主要交匯點,建議當局收集道路使用者對使用行車天橋的意見,並因應意見及實際交通情況,客觀評估天橋對現時東北區各路段產生的疏導車流能力,及早作出必要調整及優化。


640 (8).jpg

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茵茵


  陳茵茵表示,相信不少市民樂見行車天橋提前驗收及順利開通,但亦有市民反映,擔憂行車天橋首階段開通後,駕駛人士未必即時適應相關路段,萬一不幸發生交通意外,單行道的行車天橋可能會令當區產生嚴重堵車情況。

  她建議當局必須做好應對預案,例如可在相關路段加設提醒駕駛人士預早選定車道的告示板,並在行車天橋開通後,結合實際情況,疏理及優化該區各路段交通設施的設置情況,全面理順東北區一帶交通問題。另外,雖然新成A區現時還在建設當中,但她建議當局在現時的行車天橋上,亦可預先加設指示牌標示新城A區的位置,讓道路使用者及早適應行車天橋未來各方位通道,減少免屆時可能出現的混亂情況。

  她續稱,友誼圓形地一帶路段,現時在上下班高峰時段,特別下雨天時,經常會出現交通嚴重擠塞情況,對當區市民造成不便,而該路段未來要面對現有的問題外,還有新城A區市民出行需求、港珠澳大橋恢復如常通車後為澳門帶來的旅客量等。因此,她期望當局把握新區現時仍在建設的時間,未雨綢繆,對相關區域的路網制定綜合性的交通規劃藍圖,長遠解決未來可預視的交通壓力。




 
瀏覽次數:26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