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促持續優化石排灣醫療服務


發佈日期:2022/11/21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石排灣及附近一帶居民對社區情況與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李潔芳,日前於本會轄下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舉辦“民眾座談會”,收集居民訴求及建議。

  640 (2).jpg



  有居民反映,石排灣內現時僅有一間衛生中心指定取藥的藥房,但不少藥品種類都缺乏,導致區內居民往往需要跨區取藥,極為不便;另外有長者表示,日常保健習慣以中醫診療,然而現時石排灣衛生中心雖設有中醫門診,但遲遲未運作,不知何時才能正式使用中醫服務;亦有居民表示,疫情反覆,早前因曾與確診者到過相同區域,按照當局指引作出申報後,健康碼轉為黃碼,儘管已經按時進行核酸,但期間要出入公共場所,例如購買生活物資等,均被拒之門外,期望有關部門能關注黃碼人士生活不便,優化防疫指引。


  李潔芳表示,汲取過去多輪疫情防控工作經驗後,本澳已形成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但當中仍有不少工作會為居民生活帶來一定不便,包括健康碼若為黃碼,相關人士將會有一定的限行措施,而石排灣區內長者眾多,當中更有不少為獨居長者,若健康碼變為黃碼而無法進入公共場所,可能會面臨物資短缺等問題。

  她建議當局進一步優化防疫指引,為黃碼人士進出各公共場所提供特別通道,並設立有效電話熱線,讓相關人士可透過即時聯繫的渠道,向有關部門尋求協助,以紓緩黃碼人士焦慮情緒。

  另外,李潔芳呼籲當局持續優化及完善石排灣醫療服務,包括增加指定取藥的藥房及藥物種類,以及盡快啟動衛生中心中醫門診服務,以減少居民跨區取藥及問診,為居民尤其長者提供醫療便利。

未來,本會將繼續透過各種途徑,收集居民意見及建議,並以不同形式積極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回應社會訴求,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33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