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陳茵茵籲優化旅行團活動指引利業界配合遵循


發佈日期:2022/11/03
  • 分享至:

  因應內地“四省一市”即將恢復訪澳旅行團,衛生局日前公佈最新的旅行團活動防疫指引,當中包括需限制每團人數、優先安排在室外空曠地方活動、領隊、導遊在工作持續期間應至少每七天接受一次核酸檢測等。

  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茵茵認為,當局應盡快為旅遊業界作出明確說明及具體措施執行的安排,讓相關人員能適時調整工作安排,在配合國家實施的惠澳政策下,共同推動本澳旅遊業整體復甦。


WeChat 圖片_20221103095443.jpg

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茵茵


  陳茵茵表示,中央重開赴澳自由行電子簽註及逐步落實“四省一市”赴澳旅行團,本澳旅遊業界及市民均非常感謝國家對澳門的支持及關懷。本澳旅遊業界在疫下堅守近三年,現迎來這期待已久的好消息,均以積極的態度準備,爭取做好相關對接工作,提高旅客對赴澳旅遊的信心。現時當局“給旅行團組織者的建議”指引中,雖已就行程開始前、中、後三個階段作出指引,建議可更具體向業界說明,讓業界能更清晰到位配合相關工作進行,提升防疫成效。

  她補充,現時指引中提及領隊、導遊在工作持續期間至少需每七天接受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在休假或停止接待旅行團超過三天方可中斷,雖然過去因應本澳疫情變化,當局基於安全考量,亦曾實行導遊自費核檢並持有效核酸陰性結果才可工作的措施,但倘現時措施需恆常進行,對導遊而言,變相是增加日常固定支出,在收入已持續不穩定的情況下,將直接加重生活壓力。她建議當局考慮將導遊、領隊及旅遊巴司機等旅遊從業人員,列入現時政府所制定的重點工作人群的範圍,豁免非通關用的核酸檢測費用,減輕相關人員開支負擔,共同提振本澳旅遊業及經濟復甦。




 
瀏覽次數:42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