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中央有力舉措助本澳穩經濟多元求進


發佈日期:2022/09/26
  • 分享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週五表示,中央將在基礎設施建設、重要民生工程、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等方面給予澳門全力支持;而行政長官賀一誠亦在惠澳措施新聞發佈會中公佈,中央決定恢復內地電子簽註和旅行團赴澳旅遊、支持輕軌東線延伸至青茂口岸和機場跑道優化等惠澳措施。


640 (3).jpg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民众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民众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表示,相關利好消息多方面支持澳門經濟復甦與多元發展,彰顯出國家對澳門堅定不移地關心和支持,提振了廣大居民和企業對未來發展的信心,深合區條例和政策加快落地,政策紅利進一步轉化為發展動力,澳門多元產業將跑出「加速度」。

  施家倫指出,隨著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正式掛牌一周年,深合區內大力發展中醫藥、文旅會展商貿、現代金融、創新科技等產業,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搭建起多個支撐點,將為澳門居民帶來更大的就業、生活空間及發展機遇。

  相信未來伴隨著基礎設施建設、重要民生工程展開,將為澳門的社會經濟建設提供強大力量,促進本澳經濟發展。而中央決定恢復內地電子簽註和旅行團赴澳旅遊,並預計可於十一月恢復,更為本澳旅遊經濟復甦作出強而有力的支撐。

  他表示,雖然當前仍然面臨疫情挑戰,但相信在國家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帶領和全澳各界共同努力下,本澳經濟定能穩中求進,就業民生得到有力保障。

  未來澳門更需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步伐,用好橫琴新載體開闢新篇章,不斷豐富“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內涵,提升服務國家雙循環發展的能力,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發揮更大的作用。他同時呼籲廣大居民尤其是青年,應主動抓緊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大灣區建設當中,立足澳門、放眼世界,助力澳門“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繼續向前。




 
瀏覽次數:24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