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堅持領袖領航方向 加快經濟適度多元


發佈日期:2022/09/22
  • 分享至:

  中共中央宣傳部日前在京介紹十八大以來“一國兩制”在港澳特區的實踐情況。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民众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表示,十八大以來的這十年,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十年。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入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歷史新征程。澳門搭乘國家發展的快車,各項事業再上台階,廣大居民共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帶來的發展成果。

640 (3).jpg


  施家倫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正如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所言,習近平總書記對“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將黨對“一國兩制”的規律性認識提升到新高度。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心澳門長治久安,親自謀劃指導橫琴深合區總體方案的編制工作。要堅持領袖領航的方向,加快完善治理體系、促進治理能力現代化,持續完善維護國家安全治理體系,不斷提升特區政府治理能力,進一步鞏固愛國者治澳的制度保障和社會根基。要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用好橫琴新載體開闢新篇章,不斷豐富“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內涵,提升服務國家雙循環發展的能力,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結合民众建澳聯盟的情況,施家倫坦言,作為愛國愛澳的社會服務社團,本會正好迎著這十年的好機遇得以不斷成長發展。未來將繼續發揮愛國愛澳擁黨的基層社團力量,壯大愛國愛澳力量,團結廣大居民讓以愛國愛澳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更加深入人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持續優化服務,為廣大澳門居民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協助澳門居民特別是青年人抓住國家發展機遇,融入深合區發展,助力澳門“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繼續向前。

  最後,施家倫表示,每一次黨代會都是中國發展道路上的一個加油站和跨越點。雖然當前面臨疫情等多種挑戰,但相信即將到來的二十大,將為國家的進一步發展和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事業開啟新的篇章,“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亦定能一如既往行穩致遠。




 
瀏覽次數:19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