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促提升路環民生及旅遊配套設施


發佈日期:2022/09/21
  • 分享至:


  為了解石排灣及路環一帶居民對社區設施及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及訴求,日前,民众建澳聯盟於轄下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舉辦“民眾接待日”,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立法會議員李良汪,副理事長、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主任李潔芳及理事藍阡瑜,與該區居民互動交流,並與路環及九澳區居民及商戶了解社區情况,以便更好地收集社情民意。

640.jpg


  有居民反映,路環區內商場及大型超市等民生設施不足,而市政街市所售的食材亦較少,不少居民需跨區前往其他地方購買生活用品及食材,來回耗費交通時間,極為不便;另外,疫情反覆,有店舖東主表示區內營業情況大不如前,並認為由於未有清晰長遠的經濟規劃及措施,未能更好助力社區發展。

  民建聯代表表示,路環作為“澳門後花園”,現時已逐漸成為居民及遊客閒暇時的好去處,當局亦正透過不同方式推廣本澳悠閒路線,當中包括“澳人食住遊”及“悠路環”等,吸引不少居民及遊客前往路環觀光及“打卡”。然而區內因缺少停車場及配套設施,一定程度影響了居民及遊客的到訪意願,亦對區內商舖帶來影響。本會代表呼籲當局短期內可綜合區內實況,利用閒置地增設臨時停車場,完善區內各項社區配套設施。長遠而言,應配合路環未來發展定位及規劃,制定路環旅遊及經濟發展項目,打造特色景區,盤活社區經濟,促進區內民生發展。

  另外,有九澳村居民反映,由於“紗紙契”問題,無法申請加大水電供應,即使早前在高溫天氣下,亦不具條件開啟冷氣設備,對生活帶來不便及困擾。亦有居民稱,九澳村村口斜路位置常有車輛高速行駛,容易對居民造成危險,期望當局可在村道上設置適當的減速帶,減少安全隱患。民建聯代表表示,“紗紙契”問題導致原居民的日常生活亦受到影響,期望當局以民生角度出發,透過臨時措施,盡快為居民解決水電設備裝置問題。交通方面,本會促請相關部門關注並優化村內道路設施,保障居民安全。

  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各種途徑收集居民意見,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社區建設,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32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