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冀簡化健康碼申報系統便利長者使用


發佈日期:2022/09/13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石排灣居民生活所需,民众建澳聯盟日前於本會轄下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舉辦“民眾座談會”,民建聯副理事長李潔芳及理事藍阡瑜,與該區居民互動交流,並聯同居民於區內了解社區情况,以便更好地收集社情民意。

  有居民表示經過六一八疫情後,更了解到接種疫苗和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的重要性,但在上一輪疫情中,部分長者對於電子申報系統使用上存在一定困難,期望當局能優化系統,方便長者操作;有長者期望石排灣衛生中心能開設中醫診療服務,滿足區內長者就診需求。


640 (7).jpg



  民建聯代表表示,六一八疫情對本澳社會造成嚴重影響,期望當局能汲取是次抗疫經驗,提高應對能力,同時在疫情常態化下,應盡快優化電子申報系統,尤其針對長者及需要幫助的群體,應簡化填寫方式及操作步驟,減少長者在使用過程中的困難;同時,建議當局應加強澳康碼系統的維護,避免再次出現錯誤情况,阻礙防疫工作進行。本會並建議,當局日常亦可針對長者群體提供學習電子申報系統的各類學習班,讓長者及早掌握電子申報操作,提升防疫工作成效。

  另外,民建聯代表指出,石排灣公屋群有眾多長者居住,對中醫服務有一定需求,然而現時石排灣衛生中心仍未設立中醫門診,導致不少長者需跨區尋求醫療服務。建議有關部門積極考慮於該衛生中心增設中醫門診,完善區內醫療條件,回應長者訴求。

  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並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各項社區設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共建宜居城市。




 
瀏覽次數:26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