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李良汪促公佈並落實第二個百億經援措施助民紓困


發佈日期:2022/09/07
  • 分享至:

  新冠疫情反覆,社會民生及經濟發展嚴重受挫,本澳中小微企營運及居民就業情況連帶受到重大影響。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立法會議員李良汪指出,本澳經濟復甦情況目前仍難以預測,但失業居民的經濟困境已迫在眉睫,根據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今年五月至七月,本地居民失業率上升O點六個百分點至百分之五點四,就業不足率更大幅上升百分之九點三個百分點至十三點四,亟待當局關注與支援。

  另一方面,就業情況不斷惡化,本澳的物品價格卻持續上升,最新一期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為一百O三點九五,按年上升百分之一點三八,升幅包括外出用膳收費上調、汽油和石油氣價格上升等;而按月則上升百分之O點O八,當中包括交通、食物及非酒精飲品、蔬菜、鮮魚和海產的售價上升所致。

  他表示,當局推出《二○二二年百億抗疫援助措施》的原意,正是為對應本澳再面對疫情的突發情況,迅速推出措施以紓解民困及支持社會,但現時收入下降加上民生必須品價格上升,居民生活百上加斤,情況已刻不容緩。而經濟財政司司長在八月出席立法會口頭質詢時曾指出,對於社會關注的第二個百億經援措施,現時基本上已收集完意見,促請政府盡快就相關意見作出歸納、整理,並配合現時民生情況及本澳未來經濟發展等因素,作出全面考量,加快進度制定、公佈及落實“第二個百億”普惠措施的具體內容;並促請當局聽取社會普遍訴求,在相關措施當中採取現金補助及消費卡等方式制定方案,讓目前已處於水深火熱當中的失業居民及經濟困難人士,均能得到適當援助,以解燃眉之急,共同渡過疫下困境。




 
瀏覽次數:16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