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陳茵茵倡加快推動智慧消防保社區安全


發佈日期:2022/08/22
  • 分享至:

  日前提督馬路惠愛大廈火警不幸造成人命傷亡,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社區消防安全主任陳茵茵呼籲,居民應定期檢查家居電器、電線損耗情況,並需注意電線插座負荷,日常亦應多關注家居防火安全資訊,發揮鄰里互助精神,共同提高大廈住戶防火安全意識。


WeChat 圖片_20220802155947.jpg

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社區消防安全主任陳茵茵


  陳茵茵指出,第15/2021號法律《樓宇及場地防火安全的法律制度》於本月十七日正式生效,當局現正大規模展開大廈消防安全巡查及宣傳工作。她認同當局即時積極執行相關工作,並認為,新法實施將加大消防人員工作量,冀當局關注及適時調節工作安排,加快推進智慧消防工作。

  同時,針對現時巡查情況,雖然大多住戶願意接受勸喻即時清理,當局亦有記錄相關違規行為,但她認為,在有限的人力資源下,單靠局方安排複查未必能完善相關工作,建議可加強與物管公司建立互聯機制,同時開放平台予居民舉報違規情況,達至有效監管,提升執法工作成效,及警惕屢犯的居民,以加強對大廈消防安全保障。

  她稱,近年電力公司開展“低層舊廈公共電力裝置安全升級資助計劃”,為合資格舊樓更新公共電力裝置。樂見相關計劃推出,有助舊樓居民解決用電安全問題。但由於每幢大廈維修保養情況不一,本澳仍存有不少未到三十年的唐樓或超過七層高但樓齡已過三十年的大廈,這些大廈亦存在公共電力安全問問題。期望現時已接受納入計劃的唐樓業主們,主動向電力公司了解詳情。  但她提到,本澳現時仍有不少三無大廈及業權不清的情況,倘現時合資格舊樓未有參與,建議電力公司適時評估及調整計劃,例如可透過與社團合作,接納為一些未完全符合條件,但已有明顯公共電力安全隱憂且該大廈業主已達共識維修的大廈提供特別援助,以加快推動優化舊樓公共電力安全,共同解決消防隱患,保障住戶及社區安全。




 
瀏覽次數:19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