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籲加強裝飾柱檢測排查安全隱患


發佈日期:2022/08/27
  • 分享至:

  日前,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與宋玉生廣場一處內街,有大廈多條外圍裝飾柱出現裂紋且彎曲、損毀的情況。民众建澳聯盟接獲居民及商戶求助,憂慮裝飾柱存在較大安全隱患,期望能盡快解決,避免不幸事件發生。


640 (2).jpg


  民众建澳聯盟接獲居民及商戶求助反映,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與宋玉生廣場一處內街,有大廈多條外圍裝飾柱出現裂紋且彎曲、損毀的情況。

  民建聯社區大廈服務中心總監歐陽廣球以及行政主任許龍通一行,隨即前往現場了解情況。現場所見,南成大廈多條外圍裝飾柱出現裂紋,部分有彎曲跡象,鄰近的富澤園亦有部分裝飾柱身頂部與騎樓位置脫離,中間存有空隙。據了解,裝飾柱部分位置曾多次修繕,維修費用昂貴,大廈共同儲備基金難以支付相關費用,管理機關希望可以清拆裝飾柱,然而清拆裝飾柱須達到分層建築物所有人大會法定份額通過,並非“話做就做”。


  歐陽廣球表示,清拆裝飾柱需要通過工務局審批,相關情況涉及《分層建築物共同部分管理法律制度》第十四條更新工程,法定通過份額至少占分層建築物總值三分之二,在現實操作層面難以達到。他指出,目前正處於颱風及雨季,建議管理機關應先對有關裝飾柱詳細檢查及維修保養,以保障結構安全,避免意外發生,否則,一旦不幸發生意外,將由整棟樓宇的業主共同承擔。

  他建議當局加強對新口岸一帶大廈裝飾柱及外牆結構的安全檢測,並呼籲業權人應適時維護裝飾柱及外牆。長遠而言,當局需研究透過修法簡化相關程序,提升可操作性,以消除大廈結構安全的隱患。未來,民建聯將繼續以各種途徑收集居民意見,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社區建設,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1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