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陳茵茵︰加強指引提醒 令居民清晰防疫措施調整


發佈日期:2022/08/17
  • 分享至:

  全民核檢的預約連結已於昨日凌晨零時起停用。上午有居民因慣性使用健康碼系統有關的免費預約核檢,不料轉為黃碼,影響出行,批評當局指引與安排不清晰。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排查用的免費核酸檢測預約連結”僅供認為自身有感染新冠病毒風險人士使用,為免居民混淆,更名為“有疑似症狀人士免費核酸檢測連結”(https://app.ssm.gov.mo/mandatoryrnatestbook),預約後健康碼會轉為“黃碼”,居民完成核酸檢測後,待有陰性檢測結果便會轉回綠碼,但該檢測結果不可用於通關,及不可作為重點工作人群的定期檢測使用。



  若居民誤使用“有疑似症狀人士免費核酸檢測連結”(即排查用的免費核酸檢測預約連結)預約核酸檢測,致使健康碼轉為黃碼,可取消相關預約便會轉回“綠碼”。至於已由主管實體預先提交名單的重點工作人群,可透過以下連結預約核酸檢測(https://app.ssm.gov.mo/bcprnabook)。


bLfXfVEsyKQbEJLsWW26.jpg

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茵茵


  民众建澳聯盟社事委副主任陳茵茵指出,本會昨即時轉發及宣傳相關措施,亦協助受影響居民取消預約轉回綠碼。據悉不少錯誤預約的居民看到健康碼轉黃碼後,即時自費核檢,及後始知可取消預約變回綠碼,甚感無奈。她建議當局日後調整居民常態化依循的防疫措施時,應在相關系統作明顯的指引提醒,特別是全澳居民應共同配合的措施,統一廣發短訊通知,提早聯繫社團協助宣傳,減低影響。




 
瀏覽次數:33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