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關注新口岸交通規劃籲及早完善佈局


發佈日期:2022/08/12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新口岸一帶社區及民生情況,日前,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委員唐可嵐及常務理事甘承偉,於區內與居民及商戶互動交流,收集社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和建議。


640 (2).jpg


  有居民指出,新口岸區內每到上下班高峰時段均交通擁堵,倘遇上惡劣天氣,情況更會進一步加劇;亦有居民表示,該區途經的巴士較少,曾經在暴雨期間,等候巴士超過一小時仍然未能成功上車,同時,由於部份站點沒有擋雨設施,更令候車人士狼狽不堪;有駕駛人士反映,上班時段輕型汽車泊位需求較為緊張,期望能增加相關設施。
  民建聯代表表示,新口岸區是集商業中心、娛樂場及住宅於一體的多元化社區,隨著區內人口逐年上升,商業活動日漸頻繁,加上政府已將兩幅收回的閒置土地規劃為政府辦公大樓,工程亦已動工,意味著在此後的一段時間,區內將增加重型工程車輛進出,但相關土地分別毗鄰托兒所、學校以及觀音像海濱休憩區等設施,新學期開課後將有大量幼兒及學生出入,交通安全值得當局關注。

  另外,未來政府辦公大樓落成後,將有一部份政府部門遷入該區,屆時除了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亦可能會相應增加前往辦理各項行政手續的居民,對該區的交通或會造成進一步的壓力。

  本會代表建議,因應工程開展,短期內可在重型工程車輛必經路段,加設臨時交通燈及交通標誌,提醒駕駛者及行人注意交通安全,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長遠而言,當局應就新口岸區未來發展及人口增長等因素,全面檢視該區的交通佈局,優化道路網絡和交通配套設施,並藉著現時《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進行公開諮詢的契機,收集區內各持份者意見,綜合整治新口岸區交通規劃,回應未來發展需求。

  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本澳各區建設及民生措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3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