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蔡子琛倡訂紅碼大廈撤離方案


發佈日期:2022/07/20
  • 分享至:

  新美安大廈第二期由六月廿九日起被列為紅碼大廈,因封控期間出現更多陽性病例,現時預計至七月廿三日才能解封。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蔡子琛指出,接獲相關住戶反映,由於解封日期一再延遲,令個人情緒以至家庭經濟都出現問題。呼籲相關住戶在隔離期間必須遵守當局防疫指引;僱主應體恤員工,適當支援,共同抗疫。同時,認為各紅碼封控區因應大廈環境有所不同,倘情況嚴重,當局應按照實際情況制訂必要的撤離方案;除樓層清潔消毒,亦應全面排查及清理渠道,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640.jpg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蔡子琛


  本澳進入“相對靜止”狀態至今,陽性個案增加的幅度呈下降趨勢,代表防疫措施有其作用,相信本澳將可於短期內實現“動態清零”和盡早恢復正常生活秩序。社會大眾均能理解封控區內居民的生活不便和精神壓力,然而控制疫情並非一朝一夕,希望相關居民能繼續支持防疫措施並積極配合,令本澳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蔡子琛指出,相關大廈被封控期間,仍不斷有陽性個案增加,且封控期一再延長,住戶出現憂慮情緒亦可理解。建議有關部門除應持續加強清潔消毒大廈內公共部分,亦可考慮在派發食物包時,加入適量的清潔消毒物資,及透過宣傳指導正確的清潔方法,讓住戶可自行在家中消毒,保持個人及家居衛生。

  同時,建議持續優化住戶核檢流程,避免住戶間的接觸,及盡快就被封控期間陽性個案增加的情況作出分析及公佈,讓住戶與社會清楚知悉該大廈新增陽性個案的原因。倘因大廈內環境而造成,應盡快採取應對措施,撤離住戶到醫觀酒店,保障住戶安全並切斷社區傳播鏈,減少疑慮。建議當局適時評估社區各核檢站的人流,適時調整,減低人群聚集風險,讓本澳盡快實現“清零”目標。





 
瀏覽次數:17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