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冀當局增對受衝擊行業援助力度


發佈日期:2022/07/18
  • 分享至:

  奧密克戎BA.5變異株具有傳染性高、隱匿性強、傳播速度快的特性,令本澳此輪疫情防控複雜嚴峻,防控工作遭遇諸多挑戰。全國人大代表、民众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感謝中央政府和廣東政府給予大力支持,肯定政府全力以赴作出快速應對,期間不斷查缺補漏優化防疫方案,讚賞廣大前線醫護和義工的辛勞付出,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高度配合,使得疫情呈現下降趨勢,處於大致可控狀態。


640 (8).jpg

全國人大代表、民众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


  施家倫表示,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在疫情防控中要加大力度保民生、穩經濟、保就業。非常關注疫情下居民收支矛盾加劇的問題、各行各業面臨的困境以及多元產業鏈條潛在的風險。此輪疫情爆發以來,收到許多行業企業和居民對防疫工作和經濟援助措施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加以分析之後及時反饋給政府。樂見政府吸納各界意見、回應市民期盼,及時優化經濟援助方案,提升就業支援收入上限,並考慮推出覆蓋面更廣泛的普惠援助措施。期盼政府進一步緻密抗疫舉措,加大對中小企業、旅遊、會展等受衝擊行業的援助力度,普惠措施應以現金補助的方式推出,讓基層民眾可靈活運用於供款等各類開支。

  當前疫情防控正邁入“動態清零”的關鍵階段,社會面出現了小部分的抗疫疲勞情緒和防疫鬆懈的現象。施家倫強調,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實現與內地的有序通關,恢復人流注入活水,才能為經濟復甦、穩居民就業注入寶貴的動能。認為在中央政府和全澳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恢復如常生活為期不遠。呼籲廣大居民堅定信心,繼續保持克制和忍耐,共同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勠力同心配合好政府防疫舉措,令“相對靜止”管控措施發揮成效。




 
瀏覽次數:17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