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陳茵茵倡優化黃碼人士各項措施紓緩生活困難


發佈日期:2022/07/04
  • 分享至:


  應變協調中心於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二日一連四日,增設兩輛流動核酸採樣車及五個核酸檢測站,以便利黃碼區居民能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茵茵表示,因應疫情變化及各種因素影響,健康碼被轉為黃碼的市民越來越多,當中包括老弱婦孺及傷殘人士,促請當局盡快優化黃碼人士的支援及各項配套措施,使黃碼人士能更安全地完成指定的核酸檢測,減少生活困難。


640 (24).jpg

民众建澳聯盟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茵茵


  陳茵茵指出,按照政府早前回應,除六個常規檢測站外,因應黃碼區分布所增設的臨時核檢站及流動核酸採樣車,採樣人數達一點七萬人。即使如此,仍不時出現市民反映無法預約就近的核檢站。她建議當局重新檢視相關站點分佈,並考慮將現時臨時站點的望廈體育館一樓、石排灣公立學校、勞校中學附屬幼稚園、沙梨頭活動中心、培正中學改為黃碼人士核檢站,以舒緩相關人士的需求。同時,建議當局於司打口增設固定核酸採樣車,以協助區內居於唐樓的長者,以及行動不便的黃碼人士進行檢測。

  另外,目前當局制定黃碼人士外出和工作的規範指引,但相關指引在實際操作中為相關人士的生活造成各種困擾,包括上班時所必須乘搭的公共交通工具、購買必要生活物資,甚至購買快速抗原檢測套裝亦遇到困難。為此,建議當局於黃碼人士按照規定進行第一、二、四、七天核酸檢測時,在核檢站向其派發必要數量的快速抗原檢測套裝,以確保他們在此期間有足夠的檢測用品,以配合當局的防疫措施。同時,針對上述人士出行問題,建議當局與巴士公司協商,在確保不影響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試行於指定站點增設有限度的黃碼人士專線巴士,舒緩相關人士出行,尤其無法預約就近站點而必須跨區進行核檢的實際困難。
  陳茵茵補充,目前常規核檢站及自費核檢站,均可接受一般市民及黃碼人士預約核酸檢測,未來倘再有全民核酸檢測安排,建議當局於各站點內清晰設立黃碼人士專線,並在現時已針對黃碼人士設有專用核檢站的基礎上,為相關人士於各區提供指定的二十四小時核檢站,完善相關安排。




 
瀏覽次數:16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