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陳明金︰“一國兩制”保港澳長治久安


發佈日期:2022/07/02
  • 分享至: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執行會長、民众建澳聯盟創會主席陳明金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講話中,高度肯定了香港25年來的社會經濟發展成就,並作出“四個必須”、“四點希望”的重要論述,為港澳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指明方向。“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香港、澳門同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中央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考量處理港澳事務,只有背靠祖國,港澳才能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只有背靠祖國,港澳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才能得到充分彰顯;也只有背靠祖國,才能確保港澳的長治久安。


640 (20).jpg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執行會長、民众建澳聯盟創會主席陳明金


  習主席講話既高瞻遠矚,又切實從居民的所想所盼出發。習主席指出,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照顧更好一些。住房、就業創業、教育、養老等民之所向、盼望生活更美好的願望,不僅是香港居民,也是廣大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各屆“以民為本”的政府共同為之奮鬥的目標。

  習主席在講話中還特別提到對青年人的關心關愛,“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這對澳門青年的培育也具有同樣的指導意義。澳門現正處於抗疫攻堅時期,很多澳門青年挺身而出,站在抗疫第一線參與志願工作,在澳門青年身上,我們看到強烈的主人翁意識和積極的正能量。

  希望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繼續引領澳門青年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趨勢,發揚主人翁意識和家國情懷,積極幫助解決廣大青年在學業、就業、創業、置業中面臨的實際問題,讓澳門青年有更多的機會以火熱的青春更好地投入到澳門和國家的發展建設中。




 
瀏覽次數:13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