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籲關注應屆畢業生就業情況


發佈日期:2022/05/30
  • 分享至:

640 (10).jpg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王莞勛,於本會轄下黑沙環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與區內居民互動交流,收集民眾對社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和建議。

  有居民反映就業情況依然困難,尤其畢業季將至,在市場就業環境持續嚴峻的情況下,應屆畢業且毫無工作經驗的青年人更難投入就業市場,儘管政府推出了臨時性補助措施吸引僱主聘用失業居民,但其中要求待業超過六十天以上,對應屆畢業生似乎幫助有限,期望當局能有針對性的措施支援相關群體。

  王莞勛表示,澳門經濟受疫情影響,社會整體失業率持續上升,即使是高學歷及有一定經驗的人士亦可能面對失業問題,更遑論剛踏入社會的應屆畢業生,面臨的就業困難更為明顯。

  日前當局公佈了臨時性補助計劃,相信對本澳就業市場超到一定的促進作用,可以支援僱主減輕聘用僱員的經濟壓力,增加待業居民獲聘機會。然而由於應屆畢業生並非持續處於失業及待業狀態,未必符合該計劃的相關規定,期望當局能持續檢視措施成效,並推出具針對性措施支援相關人士,解決就業困難。長遠而言,呼籲當局重新檢視博企及大型企業聘用外僱的數量及職位,真正落實外僱退場機制,釋放更多合適的崗位予本澳居民,以緩解本澳就業困難情況。

  另一方面,他指出,國內外現時不少城市都在探索實行有序管理或規範化的“擺地攤”,允許流動商販在規定時段內進行擺賣,建議當局亦可因應本澳實際條件,研究在本澳推動地攤經濟的可行性,並可考慮仿效內地夜市文化,給居民創造營商機會,同時亦可打造新的景點吸引居民及遊客。

  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本澳各區建設及民生措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18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