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籲加強防範高空擲物


發佈日期:2022/06/10
  • 分享至:

640.jpg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黃飛獅及許治煒,於本會轄下筷子基服務處舉辦“民眾座談會”,與區內居民互動交流,收集民眾對社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和建議。

  有居住在青洲坊附近的居民反映,區內存在高空擲物現象,且投擲的物品涉及不同種類,對行人造成危險,期望能加強監管;亦有居民反映,青松樓附近休憩設施差,並經常有難聞氣味傳出;亦有居民指出筷子基區內鼠患嚴重,近年蚊蟲較以往多,希望有關部門重視並加強清潔,確保環境衛生。

  民建聯代表指出,高空擲物問題一直存在,過往也曾發生因高空擲物威脅途人生命安全的事件,根據《公共地方總規章》,經窗戶或露台傾倒或拋擲物件或液體可被罰款六百澳門元,然而實際操作中,高空擲物大多存在執法困難的情況,即使有罰則但成效有限。  本會代表呼籲當局持續加強公民教育,透過多種方式普及高空擲物的危害,提升居民安全意識以杜絕事故發生。另外,本會代表亦指出相關問題同樣涉及大廈管理,建議管理機關可以加強巡邏,並在大廈內顯眼位置張貼海報加強宣傳,提醒住戶切勿高空擲物,以免對環境衞生造成破壞,或對途人構成危險,後果嚴重。

  民建聯代表亦關注區內環境衛生問題,尤其是正值盛夏,炎熱天氣會導致異味、蚊蟲等問題進一步加劇,進而影響區內居民生活乃至健康。本會代表呼籲有關部門積極應對區內存在的各種衛生問題,加強清潔,優化區內環境。  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本澳各區建設及民生措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52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