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籲提升安全意識避免高空墜物


發佈日期:2022/05/20
  • 分享至:

640.jpg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莫超群及蔡子琛,於本會轄下三盞燈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與區內居民互動交流,收集民眾對社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和建議。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莫超群及蔡子琛

  有居民表示,區內部份樓宇年久失修,外牆招牌有鬆脫的危險,且有部份住戶會在陽台種植盆栽,擔憂當風季來臨時,倘沒有做好安全防護,容易造成高空墜物的危險,會傷及途人;有居民反映,區內多個垃圾收集點經常被棄置大型垃圾,情況持續無改善,甚至部份位置經常會堆放到行人路位置,不單對行人通行產生不便,亦對附近環境衛生造成影響;亦有居民指出,區內有部份路面設施經常出現磚塊鬆脫情況,容易造成跌倒意外,希望當局加強關注。

  民建聯代表表示,高空墜物險象環生,對行人的安全造成極大威脅,清除高空隱患是需各界共同推動,尤其是唐樓,部分年久失修,窗戶存在鬆脫危險,加上盆栽及雜物等堆積,當颱風或惡劣天氣來臨時,都將成為安全隱患。本會代表稱,要避免高空墜物情況,需要業主、住戶、大廈管理機構及政府部門共同協力,增強安全意識,才能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

本會代表呼籲,當局應建立恆常巡查機制,並設有效溝通渠道,當業主或住戶發現存在安全隱患無法排除的情況下,可由專業部門協助處理;另外,除了宣傳相關資訊外,亦應加強與業主之間的溝通,鼓勵住戶主動排查風險,杜絕相關情況。

  針對垃圾桶堆放大型垃圾和磚塊鬆脫問題,本會代表指出,上述情況已多次透過市政在線等渠道反映,但仍持續出現,期望當局以針對性措施有效跟進,以盡早解決。

  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本澳各區建設及民生措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34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