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開展內港康體設施調查籲增休憩設施


發佈日期:2022/04/27
  • 分享至:

  民众建澳聯盟透過轄下內港服務處,於上月開展“內港居民對區內康體休憩設施滿意度調查”,以走訪區內居民及電話形式訪問一千二百位居民,成功收回一千O六十份有效問卷,結果顯示約八成半受訪者期望區內增加康體休憩設施,並期望對司打口休憩區的設計及佈局進行優化,以滿足區內實際需求。


WeChat 圖片_20220422180203.jpg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常務理事陳茵茵及理事吳前泰引述調查結果表示,受訪人士當中,已在當區居住超過六年以上的居民佔比較多,且年滿六十一歲以上人士,大部分已在區內居住超過二十年以上。居民最渴望當區將來能建設的康體設施為游泳池及多功能球場;而對司打口休憩區重整方向占比最多以健身康樂為主的休憩區、其次分別為兒童遊樂為主及可舉辦活動的露天廣場。

  他們指出,內港一帶佔地面積約四點二平方公里,區內約居住七至八萬人,但區內可供使用的康體設施嚴重不足,只有司打口公園、康公廟前地及一些窄巷內的小型休憩區,難以符合區內居民對康體活動場所的需求,特別是可提供長者活動和休憩的設施更寥寥可數。不少居民表示內港一帶一直欠缺休憩設施及體育場地,居民只有跨區才能滿足需求。但隨著區內居民年齡越來越大,跨區的不便會減少其鍛鍊身體意欲。

  綜合調查結果,他們建議,短期內應加快南岸綠廊的建設,同時“媽閣交通樞紐優化工程”結束後,盡快對媽閣、西灣、觀光塔附近一帶空間進行整合優化。另就司打口休憩區的重整計劃,應及早向居民釋出規劃及設計方向,讓居民能掌握情況並充份提出意見。

  長遠而言,根據“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中提及,未來內港沿岸適度優化海岸線,遠景建設融入防災、減災、救災元素的沿岸商業街及水岸公園,鼓勵餐飲零售等商業活動,並構建海濱長廊以連接媽閣至筷子基北灣,因此未來當區城市規劃上,應預留一地段建設具游泳池的綜合體育館,以滿足當區居民運動需求。同時更應在沿岸不同地段預留空間供當區居民,特別是長者休憩康體之用,以滿足居民對康體運動設施的訴求。




 
瀏覽次數:23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