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冀多措並舉保障長者晚年生活


發佈日期:2022/03/05
  • 分享至: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冰冰及李潔芳,聯同民建聯義工於路環了解社區情況,並與該區居民互動交流,收集居民對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並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持續跟進相關問題,推動政府完善政策及優化社區環境。

  有商戶反映疫情下人流減少,生意額大減,營商環境更差,加上本身區內停車位置少,亦影響本地居民前來遊玩覓食,期望當局能關注到相關問題;亦有居民反映,有家人早前因要事前往香港,現在欲返回本澳,但至今未能成功預約隔離酒店,且當局的查詢電話一直未能接通,感到無助。


WeChat 圖片_20220305100058.jpg


  民建聯代表表示,路環一帶以往有不少遊客,但在疫情之下訪澳遊客大減,當局雖透過澳人半天遊計劃吸引本澳居民前往,但由於區內旅遊配套設施不足,尤其停車位短缺,影響居民駕車前往的意欲。本會代表建議當局除了開發區內旅遊項目,打造精品旅遊路線外,亦應利用閒置土地,並研究興建層疊式停車場,緩解現時泊車離問題。

  另外,民建聯代表亦指出,香港疫情嚴重,本會已收到不少在港澳人求助希望可以儘快返澳,當中包括在港求學的學生和需緊急返澳處理重要事務的人士,期望當局能儘快增加隔離酒店數量,並根據在港澳人的實際訴求,讓仍身處香港的澳門居民可以優先登記,讓他們回澳有期。

  本會代表並向區內獨居長者及殘疾人士家庭進行上門探訪,聆聽相關訴求,及協助他們尋求適當支援。未來,亦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本澳各區建設及民生措施,提升社區生活環境。




 
瀏覽次數:24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