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黑沙環服務處總結去年地區工作


發佈日期:2022/01/15
  • 分享至:

WeChat 圖片_20220114144245.jpg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轄下黑沙環服務處就“2021年度黑沙環區地區工作”作總結報告。民建聯副理事長袁漢均、蔡思偉及常務理事王莞勛回顧指出,本會去年於黑沙環區共接獲約一千五百八十宗個案,當中包含親臨、致電及微信聯絡等方式求助,內容涵蓋婚姻關係、家庭團聚、勞資事務、房屋事宜、法律查詢、民政民生、跨境置業以及疫情防控等不同範疇,亦包括協助辦理珠海居民養老及醫保約超過五百人次。除此之外,透過與政府部門合辦“防騙知識講座”、“家居樓宇維修小錦囊講座”、“日常家居設備安全講座”等活動,向市民普及相關知識,進一步拉近警民關係,促進社會和諧。

  為深入了解黑沙環一帶社區建設及民生事宜,民建聯透過轄下黑沙環服務處定期舉辦“民眾座談會”及“民眾接待日”,聆聽及收集居民的意見和訴求。該會代表表示,馬黑祐屬於澳門舊區,唐樓數量多且集中,約有一千七百棟樓宇存在老化問題,“祐漢七棟樓群”基本上均面臨滲漏水、石屎外墻剝落、環境衛生差,甚至破壞大廈結構等;由於沒有成立業主會,大廈環境衛生差存在安全隱患,而該區治安狀況也令人擔憂,一些不法交易活動、提供非法住宿等情況時有發生;都市更新迫在眉睫,促請政府加快推動都市更新進程,以完善社區及大廈環境。

  有關市政建設方面,民建聯代表曾接獲到不少市民反映,黑沙環部分休憩區地方缺乏康樂設施、希望擴充公共配套設備以及黑沙環公園人流眾多應當增設公共廁所等訴求。建議當局可在休憩區內加建更多適合長者使用的康樂設施,完善社區基礎配套,定期檢查並及時維護損壞的設施,對此該會將持續實地了解相關情況並通過適當途徑向有關當局反映。


WeChat 圖片_20220114144259.jpg


  而有關交通問題方面,本會持續關注區內交通配套和過路設施的優化,早前當局於關閘永定街與看台街交界路口新增斜行式過路設施,民建聯代表認為規範斜向過路標線後更加安全,有助減少交通意外發生,建議檢視及考慮在澳門其他過路設施設置斜行式過路設施的可行性,保障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安全。

  另外,有關疫情及防控方面,澳門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鑒於當前兩地疫情防抗形勢,服務處去年收到不少協助預約核酸檢測時間和申辦珠澳健康碼的求助,並提供相關支援;同時亦有長者和居民反映疫情影響下收入驟減,生活陷入困境。民建聯代表建議關顧長者和弱勢群體在疫情之下的生活,加強精準扶持,並呼籲居民持續提高防疫警惕性,積極配合做好個人防護,共同鞏固抗疫防線。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民眾建澳聯盟將持續關注黑沙環區內的民生意見及建議,推動當局回應社會訴求,同時秉持初心,迎接新的社區工作和挑戰。

 

 




 
瀏覽次數:23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