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總結去年內港區服務持續改善區內環境


發佈日期:2022/01/06
  • 分享至:

(原民建聯內港服務處2021年度地區工作總結報111.jpg


  民众建澳聯盟日前於該會轄下內港服務處就二O二一年度內港區地區工作作出總結報告,民建聯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及常務理事陳茵茵指出,該會去年於內港區共接獲約五百宗個案,當中包括親臨及以電話方式求助,內容涵蓋房屋、交通、水患、治安、噪音、疫情防控、市政環境設施及中澳跨境事務等。

  民建聯代表表示,該會長期關注內港區內民生議題,尤其在水患及民防工作方面,透過轄下內港服務處持續敦促政府加快防洪設施建造工程,加強渠道疏通,根治內港水患;並在今年續辦“防水閘安裝”義工培訓課程,以期培訓更多具經驗的義工,在風暴潮來臨時,解決商戶缺乏人手安裝防水閘的難處。

  市政建設方面,向有關當局建議改造司打口公園,擴大區內活動休憩空間;亦建議在竹室正街休憩區加設風雨亭、洗手間以及優化健身設備等設施,改善內港生活配套優化休憩場所。同時就環境衛生問題,持續關注下環“四圍”及其保育工作,反映該區公共衛生情況,例如不少骯髒雜亂的衛生黑點,容易引來老鼠蚊蟲聚集,影響周遭住戶的衛生環境。


WeChat 圖片_20220106124842.jpg


  針對交通及治安情況,建議完善、整改巴素打爾古街一帶的交通道路設置,改善交通擠塞的情況,減低途經車輛經對建築物的碰撞;另外,多次組織區內居民參與司法警察局及治安警察局的治安講座,走訪商舖協助宣傳防罪資訊,淨化社區治安環境。

  本會並提倡以“易租”方式,將長者原有物業出租,再由當局提供社屋或其他有電梯的樓宇予長者租住,以解決長者出行不便問題。除此之外,透過定期舉辦“長者義剪服務”及棋類比賽等活動,關注區內居民的多元需求,拉近與居民之間的聯繫,從而推動社會共融。未來,民建聯將繼續透過該會內港服務處深化內港及下環一帶地區工作和社區議題,持續關注居民的意見及訴求,推動政府改善社會民生問題,為居民締造宜居的社區環境。



 
瀏覽次數:35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