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早上好!【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1月8日)


發佈日期:2022/01/08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1月8日 星期六】

1)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疫情爆發與群聚關連,故呼籲居民必須做好個人防護,減少非必要的人群聚集,尤其是婚宴、慶典及節日前後的聚餐等。


2)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政府在研究可行性,包括針對進入飲食場所等長時間逗留的密閉空間,以及是否打疫苗才可離境,一旦有決定會盡快公佈。


3)自2月21日起,所有公務人員進入工作場所須出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達14天的證明或出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7天內結果為陰性的證明;因未能出示證明缺席上班者視為不合理缺勤。


4)教青局長老柏生表示,去年1月設立的“以愛同行——關注青少年精神與身心健康工作小組”循6大願景開展65項實務工作,目前有87宗高危個案正在協調及追蹤跟進。


5)關於補習社及課餘託管規範制度,政府最新方向不再以學生人數界定是否需要領取牌照,初步擬以“家庭性質”劃線,在家進行的補習不納入規管範圍。


6)工務局代局長黎永亮表示,已開展優化石排灣步行系統及綠化環境的計劃,以滿足居民需求;亦正研究興建石排灣社區與疊石塘山的接駁通道,方便居民出行。


7)勞工局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民生事務局、經濟發展局合辦“琴澳零距離”在線招聘月活動,提供400個工作崗位。


8)市政署於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辦公日的上午,開通“諮委管委熱線”,透過市民服務熱線2833-7676直接聽取居民意見及訴求,歡迎廣大居民參與交流意見。


9)市政署與衛生局合作,聯同本澳團體於1月至3月期間舉辦“全民清潔迎新歲”系列活動,並透過主題圖片展覽、專題講座等宣傳教育活動,加深各界對維護環境衛生工作的認識。


10)政府呼籲居民減少非必要聚集,包括婚宴、慶典及節日前後的聚餐等,有酒樓表示,希望當局的呼籲勿成強制性,否則連普通餐飲也做不到;倘第三年春節失單,坦言餐飲捱不下去。


11)台“陸委會”近日公佈澳門所謂“情勢研析”報告,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正告民進黨當局,我們決不允許任何人插手澳門事務和謀“獨”,決不允許對澳門事務的政治操弄,任何謀“獨”行徑將被依法嚴懲。


12)美國日均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高達55.3萬,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隨着奧密克戎毒株近期在美加速傳播,美國疫情出現嚴重反彈。


13)美國總統拜登在紀念國會山騷亂事件一周年表示,譴責前總統特朗普踐踏美國民主制度,並稱必須確保類似暴力事件不再發生。


【內地新聞1月8日 星期六】

     

1)教育部:近日印發通知部署各地教育部門認真做好寒假期間“雙減”工作。通知要求,嚴查隱形變異行為,嚴厲打擊以“家政服務”“眾籌私教”“研學”等名義進行變相違規培訓。

 

2)國務院:關於印發《2022年綜合運輸春運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總體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各地要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合理調整企業放假和復工時間,引導務工人員錯峰返鄉返崗。

 

3)民航局:7日發佈《“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確定“十四五”期間民航的六大發展目標,提出建設六大體系、實施六大工程。預計到2025年,中國民用運輸機場數量達到270個以上。

 

4)國家體育總局:印發《關於加強公共場所全民健身器材配建管理工作的意見》,堅持問題導向、服務全民,因地制宜、分類推進,用好存量、優化增量的工作原則,從八個方面推動器材配建管理工作邁上新臺階。

 

5)中紀委:2021年1月至11月,全國共審計2.3萬多名領導幹部,查出負有直接責任問題金額590多億元;向紀檢監察、司法機關等移送線索4400多起,涉及1070多億元、7900多人。

 

6)國家郵政局:2021年,郵政快遞業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預計全年快遞業務收入和業務量分別完成1.04萬億元和1085億件,同比分別增長18%和30%。新增社會就業20萬人以上,支撐網路零售額接近11萬億元。

 

7)最高檢:2021年1至11月,全國檢察機關共受理審查起訴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2813件3243人,同比分別上升12.3%和12%,通過辦案追繳欠薪約1.68億元。

 

8)水利部:記者6日從2022年全國水利工作會議上獲悉,中國水利部將加快農村供水工程改造提升,明確2022年底中國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到85%的目標。

 

9)國家智慧財產權局:2021年,我國智慧財產權發展指標量質齊升。創造方面,授權發明專利69.6萬件,實用新型312.0萬件,外觀設計78.6萬件,我國國內(不含港澳臺)每萬人口高價值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7.5件。

 

10)記者從吉林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最新資料顯示,2021年該省地級及以上城市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例94.0%,同比提升4.2個百分點,首次超過90%,創有監測記錄以來最好水準。

 

11)央行:1月7日,進行1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2.2%,持平上次。當日另有1000億元7天期和1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到期。

 

12)發改委:自2021年1月1日起,銀保監會恢復徵收銀行業監管費、保險業監管費,證監會恢復徵收證券期貨業機構監管費;對北京證券交易所自開市之日起收取證券業務監管費。

 

13)銀保監會:金融租賃公司、專業子公司應當全資設立、持有項目公司,其下設的所有項目公司的資本金之和均不得超過自身淨資產(合併報表口徑)的50%。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靜心



 
瀏覽次數:222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