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早上好!【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1月5日)


發佈日期:2022/01/05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1月5日 星期三】

1)消防雲梯車發生意外後,記者在出入口對開處採訪拍攝時,遭一名交通警員驅趕離開;保安當局對有警員阻礙記者正常採訪表示不能接受,會就事件展開調查。


2)藥物監督管理局局長蔡炳祥表示,上任後首項工作是落實、全面執行“中藥法”,當中中成藥註冊法是全新的制度,會與團隊集中精神做好有關工作,支持中藥產業發展。


3)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去年停辦的部分大眾體育活動將舉行,如大眾單車遊、新春單車行大運及體育嘉年華等,但形式及參與人數將會稍作變更。


4)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已委託獨立第三方機構就本澳整體電信作調研工作;有消息便盡快對外公布,“相信5G發牌今年內會有結果”。


5)郵電局長劉惠明表示,疫情影響下,部分外地及內地集郵者或代理商無法或減少來澳,影響門市郵品銷售,而預訂量同告減少。


6)深合區執委會副主任吳子健表示,加快推進橫琴基礎設施“硬聯通”和規則機制“軟聯通”,推動澳門教育政策福利延伸至深合區,加快推動兩地民生深度融合。


7)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邀請30多家橫琴各類企業代表和在橫琴創業、居住的本澳居民代表與會,廣泛聽取深合區企業居民的意見建議,零距離傾聽各界心聲,為深合區新一年發展大計建言獻策。


8)目前全澳共13491戶社屋租戶,去年全年有165個超收入租戶已退回租賃單位,對比2020年的109個已退回租賃單位的超收入租戶,增幅約6成6。


9)工務局正開展完善新口岸區污水截流管工程,以配合城市發展需要,提升新口岸區污水排放系統能力;工程採取盾構(潛盾)工法施工,目前盾構機已完成生產,將付運來澳組裝。


10)財政局公佈去年12月上半月申報結算資產移轉印花稅的住宅成交有234宗,每平方米實用面積均價104,154澳門元,分別較11月下半月減少39宗及跌8.54%。


11)香港特區政府警方近期發動針對“立場新聞”的執法行動;就民進黨當局對此事的相關言辭,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正告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必被斬斷,亂港謀“獨”的罪惡必遭清算。


12)美國約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報道,在奧密克戎毒株席捲之際,美國單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超過一百萬例,創下新的全球紀錄。


13)英國首相約翰遜指出,因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奧密克戎的傳播,以及醫護人手不足;在未來數星期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將會面臨巨大的壓力。

【內地新聞1月5日 星期三】

  

1)國家發改委:無任何單位、機構或公司就中國營商環境評價有關工作,與我委法規司存在合作關係。請各地方增強防範意識,謹防上當受騙。

 

2)中紀委國家監委: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光大集團紀檢監察組、山東省紀委監委消息:中國光大銀行原黨委副書記、副行長張華宇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監察調查。

 

3)公安部:2021年全國99.71%的中小學實現封閉化管理、95.74%中小學已配備保安員,校園安全防護水準得到全面提升。

 

4)工信部:2021年12月30日至31日,工業和資訊化部總工程師韓夏來到西安“一碼通”工作專班,要求系統再優化,細節再完善,確保不出現擁塞宕機。

 

5)公安部:打擊整治涉油違法犯罪專案行動共打掉犯罪團夥348個,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3326名,破獲案件3828起,收繳涉案原油2萬餘噸,涉油案件發案數同比下降35%。

 

6)國務院批復同意在北京設立國家植物園,國家植物園建設要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尊重自然、保護第一、惠益分享;堅持以植物遷地保護為重點,體現國家代表性和社會公益性。

 

7)國家衛健委:截至2022年1月3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85522.5萬劑次。

 

8)工信部:不得生成合成虛假新聞資訊或者傳播非國家規定範圍內的單位發佈的新聞資訊;不得利用演算法實施影響網路輿論、規避監督管理以及壟斷和不正當競爭行為。

 

9)國家網信辦:明確了演算法推薦服務提供者的資訊服務規範,要求演算法推薦服務提供者不得利用演算法實施影響網路輿論、規避監督管理以及壟斷和不正當競爭行為。

 

10)應急管理部:調度貴州畢節一在建工地山體滑坡救援處置,要查明原因,舉一反三,真正吸取教訓,深入扎實排查風險隱患。應急管理部已派員趕赴現場指導救援處置。

 

11)央行:2021年12月,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對金融機構開展中期借貸便利操作共5000億元,期限1年,利率為2.95%。期末中期借貸便利餘額為45500億元。

 

12)外匯交易中心:公告表示,倫敦同業拆借利率(LIBOR)部分幣種和期限利率於2021年12月31日後終止,請銀行間外匯市場會員做好交易銜接和存續交易處理。

 

13)中國銀聯:發佈元旦假期銀聯網路交易資料。2022年元旦期間(2022年1月1日-1月3日),銀聯網路交易總金額達到1.32萬億元,創歷史新高。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人之所以累

是因為放不下面子



 
瀏覽次數:220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