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早上好!【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12月18日)


發佈日期:2021/12/18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12月18日 星期六】

1)經濟財政司李偉農司長表示,澳大研究院的設立可配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有關發展中醫藥等澳門品牌工業的產業方向,助力澳門特區與大灣區其他城市攜手共推科技創新領域的建設工作。


2)中國工程院院士、澳門轉化醫學創新研究院指導委員會主席鍾南山表示,研究院廣泛收集國內外優秀品種,在轉化研究院建成集成果評估、轉化服務、智慧財產權服務、產品註冊服務等於一體的創新轉化體系。


3)旅遊局長文綺華聯同旅遊發展委員會代表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與深合區執行委員會經濟發展局及民生事務局代表會面交流,探討琴澳文旅合作等議題,及後考察當地的旅遊項目。


4)《外賣食品活動場所的登記制度》生效至今剛滿1個月,截至12月15日,市政署接獲1617宗登記申請,佔全澳約1900間外賣店的8成半。


5)明年1月1日起,車主在繳納行車稅後不再需要張貼車輛使用牌照稅的標誌(俗稱行車稅圈);為方便車主納行車稅,“一戶通”推出“我的車輛”項目,明年元旦日推出“行車稅繳納服務”。


6)為確保升降設備的有效和安全運作,經參考歐盟和內地的相關標準,並結合今年公開諮詢所收集意見,特區政府制定《升降設備安全法律制度》法案。


7)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西停車場恢復對的士泊車的正常收費,該公共停車場免費供的士停泊措施由今年10月5日起實施至12月31日結束,交通局呼籲的士業界留意相關安排。


8)為增添聖誕節日氣氛,市政署今日起在塔石廣場一連16天舉辦聖誕市集;因應防疫,市集將實施入場管制及網上預約遊樂項目等措施。


9)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從今天起的公眾假日期間設立服務熱線68116833,協助居民處理產品安全及食品標籤方面的問題。


10)統計局資料顯示,受9月下旬至10月初出現的新冠肺炎輸入關聯個案所影響,10月飲食業和零售業的業務表現均下跌。


11)台灣“四大公投”將在今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帶頭欺騙民眾”,把“反萊豬”扭曲成“反美豬”,是羞辱民主的行為。


12)伊朗方面已同意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在伊朗卡拉季地區核設施內安裝監控設備,但國際原子能機構應保證該監控設備不會用於進行破壞活動。


13)美國疾控中心警告稱,奧密克戎變種正在美國迅速擴散,可能預示着最早下個月將迎來一波感染高峰;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將很快在美國佔據主導地位,而這只需要幾周的時間。

【內地新聞12月18日 星期六】

   

1)國務院批復同意江蘇沿海地區發展規劃:著力培育雙向開放新優勢,不斷提高區域綜合實力、競爭力和帶動力,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在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中拓展新空間、展現新作為。

 

2)全國人大法工委:建議對電信網路詐騙犯罪進一步提高刑罰,極大震懾犯罪分子;對犯罪分子實施相關懲戒措施;對電信網路詐騙鏈條上的所有參加者都要承擔賠償損失的連帶責任。

 

3)最高檢:檢察機關積極依託“司法救助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推鄉村振興工作平臺”,針對被救助人家庭實際困難開展多元救助幫扶,實現司法救助與社會救助有效銜接。

 

4)財政部、應急管理部:相關地區紀檢監察機關緊盯資金撥付、使用、管理等關鍵環節,主動監督、靠前監督,保障救災資金專款專用,及時足額發放到受災群眾手中。

 

5)中紀委國家監委:中國石油紀檢監察組表示,緊盯國企改革中的腐敗問題,該紀檢監察組聚焦關鍵少數,持續推動整改,狠刹靠油吃油、靠企吃企歪風。

 

6)國家發改委:2022年元旦、春節臨近,從目前的市場儲備看,“兩節”期間重要民生商品供應是有保障的,價格將保持平穩運行。

 

7)中央環保督察:陝西、寧夏這兩個黃河上游省(區)都有突出的環境問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是本輪督察的重點。部分黃河河道淪為垃圾場,威脅全國最大灰鶴越冬地。

 

8)應急管理部:部署扎實做好歲末年初安全防範工作。各產煤省份相關部門要切實負起責任,迅速組織開展打擊非法盜采礦產資源專項整治。

 

9)財政部:全國政府債務餘額46.55萬億元,政府債務餘額與GDP的比重為45.8%,低於國際通行的60%警戒線,也低於主要市場經濟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水準,風險總體可控。

 

10)民航局:對東航MU2574航班(萬象至昆明)、南航CZ6092航班(萬象至廣州)、川航3U8392航班(開羅至成都)、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K854航班(伊斯蘭馬巴德至西安)實施熔斷措施。

 

11)央行:12月17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00億元逆回購操作。這也是央行自12月1日起連續第13個交易日開展100億元規模的逆回購操作。

 

12)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鋼材消費量為9.54億噸,同比下降4.7%;預測2022年我國鋼材需求量為9.47億噸,同比下降0.7%。

 

13)國際資料公司:2021年中國平板電腦市場將會創造2013年以來最大的同比增幅,預計全年增長22.4%,整體出貨量約2,860萬台。預計中國平板電腦市場2022年出貨3,064萬台, 同比增長7.1%。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今天的優勢會被

明天的趨勢代替



 
瀏覽次數:204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