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早上好!【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12月2日)


發佈日期:2021/12/02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12月2日 星期四】


1)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將重點發展高新科技等四大新產業,藉此促進澳門經濟的適度多元;澳門青少年要在科研科創上有更大的發展機會,需要在培育科技人才方面得到中國科協更多支持和合作。


2)政府計劃首先引進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科技及文化體育產業四大新產業發展所需的領軍人物和高級專業人才,借助他們的技術、經驗及市場網絡,帶動和支持本地產業及行業發展。


3)政府希望引入領軍式人物的人才是以產業為導向,包括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科技及文化體育產業;希望明年中把《人才引進制度》草案交立法會審議。


4)教青局明年推出的智慧校園先導計劃,令所有學校的學生起跑線一致,提高所有學校的教育水平,減輕教師壓力及工作量的同時幫助教師更好教育學生。


5)教青局以愛同行——關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工作小組,截至11月25日處理87個青少年身心健康相關個案,其中50多個案相對嚴重;工作小組效果良好,希望通過措施幫助年輕人更健康成長。


6)政府首階段照顧者津貼先導計劃已完結;第二階段的照顧者津貼先導計劃,擬將重度或極重度自閉症人士(包括程度不分級者)納入發放對象。


7)社工局長韓衛表示,當局開展日間暫托先導計劃,解決特殊需要人士無法在短時間照顧家人,提供暫宿服務;雙老照顧方面,石排灣設有院舍能安排雙老家庭入住,申請人數不多。


8)施政方針提出明年跟進逸園跑狗場原址體育設施用地的規劃,以回應居民對運動空間的需求;原狗場將發展成運動公園,當中有類似望廈體育中心的設施。


9)由昨日開始,澳門水道即往內港航道實施新的航行管制措施,措施主要針對長度超過100米的船舶,禁止進入澳門水道;預計實行半年,再視乎實際效果及業界反應,未來再確定是否需要調整或轉變。


10)博監局昨公佈11月賭收為67.49億元澳門元, 環比10月的43.6億,按月增加23.84億元或升54.6%,按年微升0.01%,基本持平。


11)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西方針對中國的各種制裁和限制措施完全沒有依據,並與國際法準則相悖;在對華關係上,俄羅斯不會以第三國的利益為指導。


12)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烏克蘭軍隊向俄烏邊境地區集結,俄方知會了歐安組織特別觀察團,並通過雙邊渠道向法國、德國和其他西方國家通報了烏克蘭部隊的調動信息。


13)美國要求55名俄外交人員於2022年1月和6月分兩批離開美國;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俄羅斯將以對等方式回應美國驅逐俄駐美外交人員。


【內地新聞12月2日 星期四】

 

1)交通運輸部: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地區特別是疫情封控區域重點民生物資運輸服務保障工作。


2)最高檢:針對依法懲治惡意欠薪違法犯罪、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已印發文件作出部署,要求把打擊欠薪犯罪與追討欠薪同部署、同開展。


3)中央網信辦:為深入推進網絡生態綜合治理,中央網信辦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近日組織第八批共450家網站平台向社會統一公布舉報受理方式。


4)最高法:在“龔某等與珠海市某餐飲公司勞動爭議執行案件”中,48名員工被欠薪,餐飲公司主要負責人拒不履行義務並不如實申報財產。法院依法對其作出司法拘留決定,並最終促成當事人達成和解。


5)國家發改委: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深入實施以工代賑和消費幫扶、集中支持一批革命老區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


6)國辦:提出到2025年,普通話在全國普及率達到85%,語言文字規範化、標準化、信息化水平進一步提高,語言文字科技水平和創新能力明顯提升。


7)教育部:將開展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創建工作,經過3—5年的努力,在各省(區、市)創建一批率先實現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縣(市、區),形成一批可覆制、可推廣的典型經驗。


8)國家發改委: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有利於加快打造區域發展新高地。北京城市副中心距天安門約25公里,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捷通暢。


9)國家衛健委:截至2021年11月30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50797.5萬劑次。


10)全國總工會:聚焦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問題,通過開展法律咨詢、法治體檢、爭議調處和法律援助等多種方式提供法律服務。


11)銀保監會:2021年第三季度,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接收並轉送涉及保險公司的保險消費投訴同比增長18.35%。其中,涉及財產保險公司16669件,同比增長5.57%。


12)中國信托業協會:發布的《2021年三季度中國信托業發展評析》顯示,從資金來源看,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單一資金信托規模為5.12萬億元,同比下降26.04%,環比下降8.64%。


13)經濟參考報:11月基金發行收官。11月債券型基金發行份額占比創下年內新高,超過了40%。今年以來,新成立基金總數已達到了1641只,合計發行份額2.67萬億份。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只要離開舒適圈
象徵下一個成長




 
瀏覽次數:222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