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早上好!【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11月24日)


發佈日期:2021/11/24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11月24日 星期三】

1)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澳門將肩負國家賦予的新時代使命,發揮中葡平台作用,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交流合作,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培養更多優秀中葡人才。


2)《公共街市管理制度》法律將於明年一月一日起生效,市政署將要求各街市攤販使用符合市政署規定的價格牌,以十進制標示鮮活食品價格,循序漸進推進十進制。


3)澳門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日前試用,至今2個平台共有4萬下載量,收到反饋意見普遍都覺得方便,未有發現很大問題。


4)中國內地、香港、澳門三地恢復正常人員往來,需要三方共同協商,已知現時國家衛健委有專家組到香港並給予防控工作意見,相信在疫情安全的前提下,希望通過彼此密切溝通,採取更便利人員往來的措施,相信三地居民都樂見。


5)旅遊局把握最新的利好措施並即時透過社交媒體,如微信、微博、小紅書及抖音帳號等宣傳有關資訊及發佈宣傳短視頻,持續鋪開各項線上線下推廣工作,向內地旅客宣傳“安全宜遊 魅力澳門”正面訊息。


6)為配合特區政府推行電子政務,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推出網上申領“地籍圖(電子版) ”服務,凡已開立“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帳戶的居民,可透過“地圖繪製暨地籍局網站”或“一戶通”網頁版申請“。


7)伯爵綜合醫院老人科代主管潘詠紅表示,觀乎全球新冠疫苗的接種情況,長者和抵抗力較差的人群,倘不接種疫苗,後果可以“好得人驚”;呼籲長者要更主動接種,子女亦應要遊說父母。


8)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續於本周五至周日(11月26日至28日)在塔石廣場舉行,新一批文創品牌進場,歡迎公眾到場參觀。


9)本澳下調新型冠狀病毒的滅活疫苗適用人群至年滿3歲小童,衛生局共收到65名3至11歲兒童預約;有家長認為下調接種疫苗年齡有助建立防疫屏障,準備安排子女接種。


10)當局宣傳澳門健康宜遊、一系列盛事活動鋪開,以及不同的會議展覽舉行,官商聯手,12月旅客日均3萬人次以上、周六日隨時達單日4萬人次,入住率更可達七八成。


11)中央網信辦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信息規範相關工作的通知》,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信息規範,維護良好網絡輿論秩序,營造更加清朗的網絡空間。


12)面對波白邊境日益緊張的難民危機,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近日訪問愛沙尼亞時作出強硬表態,指責白俄羅斯利用難民對歐盟發起“混合戰爭”,並威脅要關閉波白邊境的過境點。


13)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證實,現任總統拜登有意在2024年參加下一任總統選舉,以尋求連任;拜登和他最親密的顧問最近幾天一直在向盟友保證他會計劃尋求連任。

【內地新聞11月24日 星期三】

1)最高法:就全國法院整體情況來看,2021年1月1日至11月15日,全國法院共受理案件3051.7萬件,同比2020年同期,新收案件數量增長10.8%。

 

2)商務部:糧食、能源資源、關鍵技術和零部件進口來源更加多元。貿易摩擦應對、出口管制、貿易救濟等風險防控體系更加健全;優化進出口商品結構。

 

3)國家發改委:監測的36個大中城市15種蔬菜平均零售價格出現回落,其中黃瓜、油菜價格降幅達10%左右。同時,雞蛋價格近日也有所回落。

 

4)中央網信辦: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資訊規範相關工作的通知》,旨在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資訊規範,維護良好網路輿論秩序,營造更加清朗的網路空間。

 

5)國家衛健委:截至2021年11月2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44278.6萬劑次。

 

6)工信部:在“少取”方面,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出臺階段性提高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起征點,降低部分小微企業所得稅、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和工傷保險費率等政策。

 

7)科技部:最新發佈的2020年度全國科普統計資料顯示,本年度全國線下與線上各類科普活動共計27.36億人次參與,比2019年增長138.21%。

 

8)11月23日,浙江寧波。據寧波日報,神秘人“順其自然”再次向寧波慈善總會捐款105萬元。市慈善總會負責人稱,今年已是其第23次捐款,累計金額達1363萬元。

 

9)糧食大省河南,不僅糧食產量高,糧倉“肚量”也很大。11月23日,河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稱,全省糧食標準倉房倉容已達9510萬噸,位居全國第一。

 

10)上海市消保表示:一直受到消費者的關注,我們之前做過也做過相關消費監督活動。如果有消費者發現還有APP默認勾選自動續費,請及時與我們聯繫反映。

 

11)央行:11月23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500億元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2.20%。鑒於當日有5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12)中國基金報:資料顯示,截至11月22日淨值更新,全市場542只權益類ETF,總管理規模達到10003.67億元,今年正式突破萬億關口,成為權益類ETF市場的里程碑事件。

 

13)中基協:截至10月底,我國境內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7家,其中,中外合資公司44家,外商獨資1家,內資公司92家。以上機構管理的公募基金資產淨值合計24.41萬億元。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改變自己

先從改變自己的所處環境做起

有些路

必須要自己慢慢走過



 
瀏覽次數:234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