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早上好!【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11月17日)


發佈日期:2021/11/17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11月17日 星期三】

1)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隨着疫苗接種率提高,防疫工作不斷加強和完善,預期旅遊限制有望有序放寬,旅遊業及整體經濟將逐步復甦;新興產業將加快培育和發展,就業形勢有望回穩,物價可望維持基本穩定。


2)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若本澳未得到內地同意就放寬外國人入境,內地必定採取措施限制本澳居民入境,則澳門會很被動;這正是現時港澳未能正常通關的原因,因為必須考慮內地的因素。


3)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新經屋法”首次經屋申請提供新城A區5254個單位,至今錄得8175份申請,將於本月底截止;強調經屋不再是投資產品,而是照顧長期居住需要,相信年輕一代毋須再陪跑。


4)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澳門管理團隊已在橫琴開展工作,兩地的合作進展良好,很多高科技項目正逐步落實,希望月底有新進展,若有消息第一時間公佈。


5)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明年施政總方針是“防疫情、穩復甦、保民生、促多元、強合作、謀發展”。至於明年施政則以落實“二五”規劃和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列為主要任務,並要貫徹“六個堅持”、“六個推進”。


6)行政長官賀一誠重申政府依法施政,當政府財政預算有盈餘,便會對非強制性央積金作特別注資,但沒有盈餘就沒有分享;他稱,政府會持續採取措施關顧長者,現時養老金已發放13個月,對於有困難的長者,社工局會有其他措施兜底。


7)本澳6個賭牌將於明年到期,但明年度施政報告未有過多着墨賭牌重新競投事宜;行政長官賀一誠強調,倘法案趕不及在賭牌到期前完成,可透過原合同的續期機制處理,大家無需擔心。


8)澳門理工學院將更名為澳門理工大學,努力發展成亞太地區領先的應用型大學;關於《人才引進制度》的公開諮詢,賀一誠表示,預計最快要明年中或明年底能送交立法會審議。


9)政府將加強和完善公務員管理制度,在嚴格控制公務員總額前提下,改革職程、招聘、晉升及調動等的管理制度,打造高效為民的公務員隊伍。繼續以“簡化職程設置、減少特別職程、合理分配職務”為原則,完善職程制度。


10)僱員、自由職業者及商號經營者援助款項計劃將於11月26日起分批發放;僱員援助款項簡易查詢系統啟動,首日錄得166,408人次查詢;當局估計僱員援助受惠人數約有10.3萬人,自由職業者援助約有6800人,商號經營者約1.5萬人。


11)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頻會晤;雙方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戰略性、全局性、根本性問題以及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進行了充分、深入的溝通和交流;習近平指出,希望美方把不打“新冷戰”表態落到實處。


12)美國總統拜登在會晤中表示,自己同意習近平主席所講,美中關係只能搞好,不能搞砸;拜登稱,中國在五千多年前就已經是一個大國,美國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並無意同中國衝突。


13)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約1萬億美元(折合約8萬億澳門元)的基礎設施法案,以修復美國老化的道路和橋樑,升級電網,擴大寬帶互聯網接入。

【內地新聞11月17日 星期三】

1)公安部:公安機關嚴厲打擊各類涉疫違法行為,本輪疫情已立案偵辦、查處各類妨害疫情防控刑事、治安案件370餘起,發現、協助轉送涉疫人員3200餘人,切實維護社會治安秩序。

 

2)中央網信辦:引導網路行業加強自律,健全網路不文明現象投訴舉報機制,在中央網信辦舉報中心,專門開闢了舉報欄目,要讓失德失範的行為在網路空間成為“過街老鼠”,沒有立錐之地。

 

3)公安部:11月上旬公安部部署相關地方公安機關全力應對強降雪天氣,共投入警力69.2萬人次,搶救民眾財產共計627.6萬餘元,轉移、救助民眾3.3萬餘人。

 

4)工信部:擬將《人工智慧晶片 面向雲側/邊緣側/端側的深度學習晶片 測試指標與測試方法》等111項團體標準列入2021年百項團體標準應用示範項目,現予以公示。

 

5)國家網信辦:最近部署開展了互聯網用戶帳號運營亂象專項整治行動,將運用行政、經濟、法律、技術等手段綜合施策,多管齊下,集中力量整治五大亂象。其中包括違法違規帳號被處置封禁後“轉世”“穿馬甲”撈錢問題。

 

6)商務部:今年1—10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9431.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7.8%。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金額7525.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3%。

 

7)工信部:目前,中國已建成5G基站超過115萬個,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5G獨立組網網路,全國所有地級市城區、超過97%的縣城城區和40%的鄉鎮鎮區實現5G網路覆蓋。

 

8)民航局:按照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要求,及時取消發生本土疫情的相關地級市直達北京的航班,削減了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省會城市至北京的航班,每天只保留1班,並嚴格控制客座率不超過75%。

 

9)工信部:聚焦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App違規處理使用者個人資訊、設置障礙、騷擾用戶、欺騙誤導用戶等問題,截至目前,已組織檢測21批次共244萬App,累計通報2049款違規App,下架540款拒不整改的App。

 

10)工信部:16日正式發佈《“十四五”資訊通信行業發展規劃》。《規劃》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的新型數字基礎設施。其中提出26項發展重點和21個工程。

 

11)央行:11月16日在公開市場進行500億元人民幣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2.2%。當日有1000億元逆回購和8000億元MLF到期,按全口徑計算,央行實現淨回籠8500億元。

 

12)銀保監會:2021年前三季度,商業銀行累計實現淨利潤1.7萬億元,同比增長11.5%。平均資本利潤率為10.10%,較上季末下降0.29個百分點。

 

13)中基協:截至10月末,私募管理基金規模19.69萬億元,環比增長2.63%。從管理人數量來看,存續私募基金管理人24569家,較上月增加57家,環比增長0.23%。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很多失敗不是才能有限

而是由於沒有堅持到底



 
瀏覽次數:253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