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早上好!【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9月17日)


發佈日期:2021/09/17
  • 分享至:

  WeChat 圖片_20210805070127.jpg

【澳門新聞9月17日 星期五】

1)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趨同澳門宜居宜業的生活環境,不少居民關注福利措施會否延伸至深合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福利一定是跟人的,在澳門能享受到的待遇,在橫琴一定也能夠享受到。


2)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指出隨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全面推進,為澳門長遠發展迎來新機遇,需要廣大公務人員積極參與,為深合區的發展及澳門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力量。


3)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與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張嘉極探討橫琴口岸便利化通關等事宜,並聽取與會人士對促進粵港澳人員流動便利化的意見和建議,會談取得良好成效。


4)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表示,政府將公務員培訓作為施政重點,除加強職務範疇綜合能力培訓外,亦著重強化公務員國情、梯隊儲備和領導力培訓。


5)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旅遊+影視” 希望吸引更多旅客訪澳,加快本澳旅遊業在疫情穩定下恢復步伐的新探索,更是本地與內地加強交流、擴大聯動效應合作,為旅遊業啟發更多創意合作及帶來新機遇。


6)司法援助委員會運作8年,至今年7月接到申請共3,367宗,當中獲批約57%,涉及訴訟過半為離婚個案;不獲批的原因多數是申請人未有提供到所要求的文件,其次是可支配財產超出法定限額,以及訴訟原因明顯不成立。


7)政府推出新防疫指引,要求兩類僱員須接種新冠疫苗或每隔7天核檢,疫苗接種及預約隨之上升;自推出指引後,日均疫苗接種人數由過往的2千人上升至3、4千人,平時日均預約接種人數約2千人。


8)新的防火安全法明年8月起實施,消防局向物業管理業界講解新法內容,包括業界比較關心的防火安全負責人的權責等問題。


9)治安警表示,4名電單車男司機涉嫌違規經蓮花大橋駛入橫琴口岸被檢控;治安警強調,電單車禁止通行蓮花大橋,4人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規章》,可被罰款300至1,500元。


10)為加強招商引資力度,促進經濟復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從2020年第三季起,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優化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新增“事前技術會議”、強化政府跨部門協作,以縮短投資項目落地時間。


11)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文尼亞總理揚沙致函其他成員國領導人,指摘中國  “驅逐”立陶宛駐華大使等措施,影響中歐關係,呼籲歐盟團結支持立陶宛;外交部敦促斯洛文尼亞和歐盟不要因涉台問題為中歐關係製造新麻煩。


12)美國、英國、澳大利亞三國領導人宣佈,三國建立名為“AUKUS”的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在該框架下的第一項任務即幫助澳方發展核動力潛艇。


13)法國要求醫療機構和養老機構工作人員、家庭護理人員、救護員等接種疫苗,約有 3,000名衛生工作人員未遵守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的規定被停職。


【內地新聞9月17日 星期五】

1)國務院:到2022年建成高標準農田10億畝,以此穩定保障1萬億斤以上糧食產能;到2025年建成10.75億畝,並改造提升現有高標準農田1.05億畝,以此穩定保障1.1萬億斤以上糧食產能

 

2)中紀委國家監委: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胡懷邦違規出入私人會所,由他人支付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問題。胡懷邦多次在私人會所接受他人宴請,費用由私營企業主支付。

 

3)應急管理部:2021年9月4日,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發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5人死亡、1人受傷。黑龍江省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4)國家衛健委:自9月10日以來,本輪疫情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一半以上為中小學、幼稚園師生和工廠員工,場所聚集性感染明顯。

 

5)中宣部:吳蓉瑾、王紅旭同志是一線人民教師的優秀代表,是新時代“四有”好老師的典範,他們用默默無聞的耕耘,傳播知識、傳播思想、傳播真理,用甘當人梯的奉獻。

 

6)農業農村部:嚴禁將不達標的污水排入農田,嚴禁將生活垃圾、工業廢棄物等傾倒排放到高標準農田。要進一步做好工程設施的管護,確保工程設施良性運行。

 

7)民政部:在強化補貼定期覆核機制方面,三部門明確,省級人民政府民政部門會同省級殘聯每年對補貼物件及補貼發放情況至少覆核一次,並協調推動覆核結果整改落實。

 

8)科技部:非常重視突出中關村論壇的國際化地位,把它作為促進包括應對疫情在內的國際科技交流合作平臺和展現北京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成果的重要舞臺,致力於打造高端國際科技合作平臺。

 

9)國家糧儲局:嚴格按照國家有關部門關於切實加強國家政策性糧食收儲和銷售出庫監管的相關規定,持續強化糧食流通監管,做到監管全覆蓋、無遺漏,確保良好收購秩序。

 

10)文旅部:嚴格落實旅遊景區“限量、預約、錯峰”的要求。中秋、國慶假日期間,全國將有超過一萬家A級旅遊景區正常開放,約占A級旅遊景區總數的80%。

 

11)央行:初步統計,2021年二季度末,我國金融業機構總資產為371.26萬億元,同比增長9.1%,其中,銀行業機構總資產為336萬億元,同比增長8.6%。

 

12)經濟參考報:近期,磷化工產業鏈相關產品價格持續上漲。資料顯示,9月15日黃磷報價為60082元/噸,一舉站上60000元整數關口,較年初上漲約280%。

 

13)中國銀行業協會:發佈的《中國銀行卡產業發展藍皮書(2021)》顯示,截至2020年末,全國銀行卡髮卡量累計89.8億張,當年新增髮卡量4.5億張,同比增長5.3%。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一步步往前走



 
瀏覽次數:325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