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早上好!【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8月16日)


發佈日期:2021/08/16
  • 分享至:

  WeChat 圖片_20210805070127.jpg

【澳門新聞8月16日 星期一】

1)衛生局將在今晚8時舉辦線上講解會,講解非政府醫療機構醫生篩查新冠病毒指引,同時相關指引已上載至衛生局抗疫專頁。


2)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完成清潔消毒,經徴詢衛生局意見認為已具備條件恢復辦公,即日起全面恢復對外服務,大樓內的行政公職局和法務局亦恢復辦公。


3)社工局稱,照顧者津貼先導計劃將於11月結束,之後會總結實際經驗,研究津貼在整個照顧者支援工作的定位與作用,為未來發展訂定政策方向。


4)衛生局招募非政府醫療人員參與下一次的全民核酸檢測採樣工作,上週三起至今共收到逾1,000人報名,至今有700多人參與培訓,內容包括口咽和鼻咽採樣操作培訓、感染控制知識和防護衣穿脫技巧。


5)統計局表示,逾8萬個住戶已完成及提交人口普查問卷,佔總數38.5%;人口普查資料收集期至8月21日結束,呼籲市民儘早透過網上、電話或填答紙本問卷方式提交資料。


6)衛生局表示,近日再有市民向局方反映,接到語音留言電話,要求到衛生局領取文件,衛生局澄清,沒有要求市民透過電話按鍵指令操作領取文件,呼籲市民注意防範詐騙。


7)電影院、酒吧及健身院等部分娛樂場所關閉第11天,停業期間仍要應付鋪租、人工等相關支出,部分商戶估計“捱唔住”;業界建議政府諮詢業界意見,制定相應措施協助行業渡過難關。


8)捐血中心即日起增設新冠疫苗接種服務,暫時僅提供國藥滅活疫苗,因場地空間限制,服務對象只限捐血者。


9)司警表示,刑偵人員在調查取證期間,有可能登門接觸市民,呼籲市民若存有疑問,可要求出示“通行證”,並依照證件資料致電報案熱線993查詢。


10)有投行下調8月賭收至40億,有學者坦言8月賭收不樂觀,有可能跌至只有40億元水平,但關鍵在於本周二過後,如疫情好轉、通關政策放寬,訪澳客量短期內重新恢復,剩下的日子還是有可能重回到5月水平。


11)8月15日是日本戰敗投降日,日本首相菅義偉當日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在北京和東京向日方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12)海地西部地區發生7.2級地震,已造成至少724人遇難、1800人受傷;傷亡人數或繼續上升;海地總理亨利宣佈,該國進入為期1個月的緊急狀態。


13)馬來西亞總理府特別事務部部長里莊昨日向媒體表示,總理穆希丁將於今日向國家元首遞交辭呈;據當地媒體報道,至少已有9名部長及14名副部長收到穆希丁即將辭職的通知。

【內地新聞8月16日 星期一】

1)國家發改委:近日印發專門《通知》,督促指導地方充分發揮以工代賑和易地搬遷後續扶持政策功能作用,全力支援受災地區做好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切實防止因災返貧致貧。

 

2)國家衛建委:近日印發《長期處方管理規範(試行)》。根據患者診療需要,長期處方的處方量一般在4周內;根據慢性病特點,病情穩定的患者適當延長,最長不超過12周。

 

3)商務部:資料顯示,1—7月,生產企業新能源汽車銷量147.8萬輛,同比增長2倍,已超過2020年全年水準,較2019年同期增長1倍,占新車銷量的10%。

 

4)工信部:中小企業是我國經濟韌性的重要保障。近日,工信部第三批2930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名單完成公示,全國已有4762家中小企業上榜。

 

5)國家衛健委:日前正式發佈了我國首版《常見動物致傷診療規範(2021年版)》。《規範》對犬咬傷、貓抓咬傷、齧齒動物致傷、蛇咬傷、猴咬傷、馬咬傷、豬咬傷等14種動物致傷和狂犬病診療進行了規範。

 

6)國家郵政局:1-7月,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583.3億件,同比增長42.9%;業務收入累計完成5669.4億元,同比增長24.7%。其中,異地業務量累計完成493.9億件,同比增長48.7%。

 

7)國務院:當前揚州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要咬緊牙關、一鼓作氣,持續抓好各項防控舉措的落實,鞏固積極向好的形勢,早日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

 

8)工信部:車企在生產具有OTA能力的車型時,應建立於汽車產品及升級相適應的管理能力。車企在進行線上升級前,應當確保汽車符合法律法規、技術標準及規範等要求,並在工信部進行備案。

 

9)應急管理部:目前嫩江、松花江、黑龍江防汛工作已進入關鍵階段,要堅持巡堤查險一刻不放鬆,及時發現和處置高水位引發的管湧、散浸等險情,退水河段要嚴防堤防臨水側脫坡險情。

 

10)市場監管總局:天貓麗塔絲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江蘇省南京麗塔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江蘇省南京麗塔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豬頭肉(肉製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11)銀保監會:決定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互聯網保險專項整治工作,重點整治銷售誤導、強制搭售、費用虛高、違規經營和使用者資訊洩露等突出問題。

 

12)第一財經:資料顯示,二季度末養老金帳戶共現身20只個股前十大流通股東榜。其中,新進5只,增持6只。二季度末養老金帳戶對海利得的持股量最多,持股量為3363.47萬股。

 

13)國際資料中心:二季度,中國列印外設市場出貨量為479.4萬台,同比下降11.9%。其中噴墨印表機出貨量187.8萬台,同比下降0.1%;雷射印表機出貨量237.2萬台,同比下降19.7%。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每一次的選擇

都必須是一次超越



 
瀏覽次數:331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