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冀增旅遊元素活化內港經濟


發佈日期:2021/08/03
  • 分享至: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於轄下內港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民建聯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及常務理事陳茵茵,與該區居民互動交流,並深入社區走訪,收集居民及商戶對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FireShot Capture 851 - 【民眾橋樑】民建聯冀增旅遊元素活化內港經濟 - mp.weixin.qq.com.png


  民建聯代表引述居民意見指出,隨着媽閣至路環海上遊航線開通,媽閣至內港一帶人流亦略有增加,但由於區內僅有幾個旅遊點,吸引力有限,導致“旺丁不旺財”,期望當局將區內有條件的旅遊資源作出整合,以提升旅遊質素。

  民建聯代表表示,媽閣廟雖為本澳極具價值的世遺景點及傳統旅遊觀光點,但對於已多次訪澳的遊客而言,由於已失去新鮮感,附近亦沒有其他新增旅遊元素,故此並非每次訪澳都會選擇到訪此地。該會代表建議,當局可結合分佈於區內不同位置景點的獨特元素,組成新式旅遊路線,或將區內旅遊景點與食肆串聯成具內港歷史特色的美食地圖,提供多種類型的旅遊選擇,貼合不同旅客喜好,提升旅遊吸引力。

  另外,本會建議可考慮在媽閣廟前地設立特色攤位,例如為本澳文創者提供商品推銷機會,同時亦可在媽閣碼頭旁設立旅遊諮詢櫃台,由本澳導遊向旅客介紹內港發展史及各景點所蘊含的豐富底蘊,推廣各條遊覽路線,甚至可提供預約地陪服務,為旅客提供更難忘的旅遊體驗。
  民建聯代表進一步建議當局應善用現有資源,包括區內現存特色商鋪,藉着開發旅遊路線活化舊區,透過打造“一片區一特色”的理念,帶動內港經濟復甦。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各種途徑收集居民意見,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社區建設,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35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