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促設立全民醫保 讓居民自由選擇就醫地點


發佈日期:2021/08/02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黑沙環居民對社區環境及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和建議,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袁漢均及常務理事王莞勛,日前於本會轄下黑沙環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聆聽及收集居民意見與訴求。


FireShot Capture 850 - 【民眾橋樑】民建聯促設立全民醫保 讓居民自由選擇就醫地點 - mp.weixin.qq.com.png



  居民主要圍繞在本澳“看病難”的問題反映意見當中有長者指出,過去自己日常生活都依靠兒子照顧,但近年兒子患上複雜病症,多次前往本澳各間醫院求醫仍未能痊癒,擔心病情被拖延甚至惡化,且因看病而導致家庭經濟壓力大增,不知能如何捱下去。

民建聯代表表示,長期以來,本澳醫療服務未能滿足居民期望,“輪候時間長”、“專科水平不達標”等情況為社會詬病,居民只能選擇自費到外地求醫,或長時間等候。


另一方面,本澳現時可享受免費醫療保障的只有長者、兒童及少數符合條件的特定群體,其餘居民均需自費承擔醫療開支,但大部份家庭當中,作為經濟支柱的家庭成員都處於非免費醫療的中間段年齡層,一旦不幸患上嚴重疾病,又期望到本澳以外地區醫治時,將對整個家庭的經濟造成極大負擔。


本會代表認為,當局在推行醫療改革的同時,更應思考如何保障這部分居民的醫療權益,讓他們減少醫療開支憂慮,安心醫治。


為此,民建聯代表呼籲當局盡快設立全民醫療保險制度,並在五十至六十四歲居民中先行試點,讓居民可自由選擇就醫地點,採用醫保方式減輕醫療費用負擔,助居民早日康復。未來,本會將持續透過不同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並通過各種渠道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積極改




 
瀏覽次數:37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