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7月24日)


發佈日期:2021/07/24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7月24日 星期六】

1)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於8月10日下午3時列席立法會全體會議,就公眾關注的政府施政工作及社會民生事務等問題回答議員提問。


2)新一期經屋申請至11月12日,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若出現同分情況會先按申請人的平均收入高低作優先排序,收入低者為優先,若再出現同分則按申請人的年齡大小作為排序,年紀大者為優先。


3)環保局長譚偉文表示,經多年的實踐,特區政府建議優化環保與節能基金的運作及管理,以配合未來發展;未來或針對油煙排放制訂相關措施作資助,資助產生油煙場所做改善措施。


4)交通事務局代局長鄭岳威表示,政府與粵方一直保持緊密溝通,並從多方面深入討論“澳車北上”政策的推行,相關細則仍有待落實。


5)廣東省中山市出現一名確診患者,本澳隨即調整對中山市的出入境防疫措施,要求自7月19日後14日內去過中山市的人士,自昨晚9時起出入境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6)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公佈,被列為中山感染者的4名密切接觸者在本澳的行蹤,他們曾乘搭巴士和上班,其中3人在澳門,一人在內地,4人均已在醫學觀察,首次核酸檢測的結果為陰性。


7)因應青少年和長者疫苗接種率嚴重偏低,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下階段將重點在各中學推動外展疫苗接種服務;並研究推出長者和慢性病患者的便利措施。


8)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鄰近地區中山疫情出現社區本土感染個案;本澳隨時可能會出現本土確診個案和有社區爆發的可能性,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特別是近期通關的人士更加具有接種新冠疫苗的迫切性。


9)勞工局的職出前程實習計劃首階段收到599份申請,在521名合資格的應屆畢業生中,348人經實習機構甄選後錄取,錄取率為6成7,涉及旅遊休閒、金融和公共事業等行業,其中1人獲實習機構直接聘用。


10)國家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建議,內地與澳門企業家匯聚資源、優勢互補,支持澳門建設好中葡平台,把澳門在特色金融、會計、建築等專業服務優勢,歸僑僑眷的人脈優勢,以及與葡語國家聯繫廣泛的天然優勢相結合。


11)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方炮製所謂“香港商業警告”,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非法制裁多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官員,有關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針對美方錯誤行徑,中方決定採取對等反制,根據《反外國制裁法》對七個美方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


12)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舉辦今屆奧運面對很多困難,但眾多運動員未有放棄,形容他們是真正的奧林匹克選手;日皇德仁其後宣布奧運開幕,場內升起奧運5環旗。


13)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表示,美國已向朝鮮提議進行對話,目前正在等候朝鮮的回應;美方尋求“可信賴、可預測和具有建設性的”方式與朝鮮合作。


【內地新聞7月24日 星期六】

1)習近平總書記21日赴西藏考察調研。當天上午,習近平乘坐飛機抵達林芝米林機場,受到西藏各族幹部群眾熱烈歡迎。隨後,他乘車來到尼洋河大橋,瞭解雅魯藏布江及尼洋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等情況。

 

2)全國人大:針對地方政府債務管理和監督中的突出問題、薄弱環節,從完善政府債務編制和相關報告、規範人大審查監督的內容和程式、強化對政府債務風險管控的監督等方面。

 

3)國家衛健委:應大力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對脫貧地區加強幫扶力度,推動實現日常疾病在基層解決。在綜合醫改過程中,進一步完善分級診療的配套政策,形成有效的激勵機制,為構建分級診療格局提供有力保障。

 

4)司法部、農業農村部:健全屠宰全過程品質管制,要求生豬屠宰廠(場)嚴格遵守國家規定的操作規程、生豬屠宰品質管制規範和肉品品質檢驗規程,肉品品質檢驗應當與生豬屠宰同步進行,並如實記錄檢驗結果。

 

5)國家發改委:為解決鄭州城區災後居民社區內澇排水困難,國家發改委於7月22日,緊急協調有關省發改委系統組織排水排汙救援隊伍,連夜馳援鄭州開展排澇搶險救災工作。

 

6)生態環境部:陸續公佈對8省份督察的回饋。通過梳理可以發現,這些地方在“兩高”產業管控、毀林占地、河湖保護等方面存在共同問題。

 

7)教育部:高校要面向本專科生開設心理健康公共必修課,原則上設置2個學分;中小學要將心理健康教育課納入校本課程,同時注重安排形式多樣的生命教育、挫折教育。

 

8)科技部:用科學的事實證明病毒溯源工作遠不是簡單的想當然,而是嚴密的研究和佐證,任何基於表面現象捕風捉影的推測都無助於病毒溯源工作。

 

9)國家衛健委:中國的分級診療制度與體系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重點人群的家庭醫生簽約率增至2020年的75.46%,各種模式的醫聯體已超1.5萬個。

 

10)公安部:全力做好防汛救災和維護穩定工作,積極配合做好搶險救援、受災群眾安置、遇難者善後等工作,加強交通疏導管控,依法嚴打各類違法犯罪。

 

11)央行:7月23日在公開市場進行100億元人民幣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2.20%,與此前持平。因當日有1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12)證監會:公佈2021年證券公司分類結果。根據《證券公司分類監管規定》,證券公司分為5大類11個級別。A、B、C三大類中各級別公司均為正常經營公司。

 

13)證券時報:本周全國碳市場碳排放配額(CEA)總成交量729,000噸,總成交額39,466,744元。掛牌協定交易周成交量629,000噸,周成交額34,174,744元,本週五收盤價為56.97元/噸,較上週五上漲11.20%。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規劃想要的路

一步步用心做



 
瀏覽次數:305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