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座談收集各區民生意見


發佈日期:2021/06/19
  • 分享至:

07894ea1e1ba30bcd8e66018b71cd43.jpg



民眾座談會

  為加強與各區居民互動,以及深入了解本澳社區環境和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常務理事陳茵茵、姚瑤,及民眾頤菁中心主任陳海洋,日前於民眾頤菁中心舉辦“民眾座談會”,聆聽和收集居民意見和訴求。

  民建聯代表引述居民意見指出,在消費卡推出前,已留意到所居住的區內有部份商戶將物品價格悄然提升,令日常生活支出明顯增加,例如鮮活魚類及豬肉等食材,現時價格都普遍偏高;亦有居民表示,內地豬肉價格已有所下調,但本澳卻未有下降跡象,為控制日常開支,現時已盡量減少購買新鮮豬肉。

  民建聯代表指出,豬肉是廣大居民生活中重要的食材之一,其價格升幅直接影響居民生活開支比例,然而近月內地活豬批發價不斷回落,澳門方面卻仍維持之前的高位,呼籲當局加強關注,並主動協調批發及零售商戶調整價格,減輕居民生活負擔。另外,本會代表再次促請當局加強巡查物價,對於不合理抬價情況及不法商戶必須作出處罰,確保居民消費權益。

  對於有內港居民反映,該區休憩設施不足,日常難以在區內合適位置進行休閒活動。民建聯代表建議當局短期內可先利用區內現有資源,為居民增加活動及休憩空間,例如可考慮利用媽閣廟旁的空置地段提供臨時休憩區供居民使用;長遠而言,期望當局綜合考慮區內居民訴求,對社區內休憩空間佈局進行整合與擴充,回應居民訴求。

  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並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民生政策措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共建宜居宜業城市。




 
瀏覽次數:30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