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冀增長者經濟支援及帶津培訓熱門課程


發佈日期:2021/06/18
  • 分享至:

304d6da3f81c94302c128bbdd975d97.jpg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於轄下東北區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建澳聯盟副理事長許龍通及常務理事施逸,與該區居民互動交流,並收集居民對社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和建議。

  有長者反映,疫情至今生活困難,情緒低落,盼政府可從各方面增加關注及支援,紓緩困境;亦有居民表示,待業已有一段長時間,曾多次嘗試報讀帶津培訓課程,但由於課程較熱門及名額少,每次均沒有被取錄,希望當局可增加熱門課程名額,讓更多居民有機會報讀。

  民建聯代表指出,本澳經濟受疫情嚴重影響,現時仍處於緩慢恢復階段,由於各行業均受到衝擊,居民生活亦無可避免受到影響。儘管當局已推出多項措施為居民緩解經濟困難,但對於不少長者而言,今年央積金個人帳戶沒有注資七千元,直接減少了其生活開支中可分配的金額,對他們構成了直接影響。本會代表呼籲當局體恤長者生活,並建議針對長者增派多一期敬老金,或推出其他有效經濟援助,減輕長者生活壓力,回應社會訴求。

  針對帶津培訓課程,本會代表建議當局可根據以往報讀情況,對課程進行評估及調整,增加熱門課程名額和場次,讓更多居民有機會報讀,以提升職業技能,日後更好地重投就業市場。

  另外,本會接獲東方明珠區及東北大馬路附近一帶居民反映,正在進行的多項工程除了發出噪音外,更造成長時間震動,在家中也能明顯感覺到,擔憂對樓宇結構造成影響。民建聯代表已即時與當局聯繫,並會密切關注及持續跟進。

        本會表示,未來將繼續於各區持續舉辦民眾接待日,以聆聽廣大民眾的意見及訴求,歡迎居民以不同方式提出,該會於收集及整理後,將透過各種途徑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社區建設,持續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8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