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社區建設】吳超偉冀將氹仔空中走廊打造成本土特色步道


發佈日期:2021/06/17
  • 分享至:

  離島近年有多項公共工程相繼落成,包括耗時十年的氹仔基馬拉斯大馬路空中走廊亦已於日前峻工。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離島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副召集人吳超偉表示,空中走廊落成,能為氹仔居民的出行環境增加更多選擇,期望當局優化設施打造成具本土特色的步行空間,為氹仔區建造新的景點地標;並建議當局可考慮在具條件的情況下,延伸空中走廊以連接湖畔大廈及附近區域,便利更多居民出行,讓設施發揮更大效益。


吳超偉02.jpg


  吳超偉表示,當局建造空中走廊原意是打造一個新的步行系統,以營造舒適的出行環境方便居民使用。但有居民坦言,現時設計未能配合大部份居民出行習慣及便利性,擔心日後使用率降低。

  他認為,現時氹仔基馬拉斯空中走廊主要功能是連接輕軌站出入口,讓居民散步前往市區內各主要路口,但在輕軌使用率亦偏低的情況下,空中走廊只能作為“大型行人天橋”使用,無疑會降低居民使用意欲。

  他指出,南韓首爾於二O一七年亦於市內修建天空步道,並於步道上因應不同場景及季節,更換不同的植物並裝設各類藝術裝置供遊客拍照,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更成為當地一個新的旅遊景點元素。吳超偉建議當局可考慮在空中走廊設置不同的文化藝術裝置及小型流動商店,以本土文創為主,結合其他零售元素,打造具本土特色的步道,提升吸引力及使用度。
  另外,亦有湖畔大廈居民反映,空中走廊現時只伸延至華寶花園附近,期望當局能將範圍延伸至該大廈附近。吳超偉建議當局未來可考慮將走廊適當延伸,持續優化氹仔區內的出行環境及交通配套,以便利更大範圍的居民出行。





 
瀏覽次數:31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