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6月17日)


發佈日期:2021/06/17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6月17日 星期四】

1)“澳人食住遊”推出約兩個月,旅遊局長文綺華表示,首階段本地遊+酒店體驗計劃合共逾3萬人次報名,第二階段目標10萬人次報名。


2)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長黃嘉祺表示,為了便利小學、幼兒和特教的跨境學生陪同人員,倘相關學生於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進行核酸檢測,該學生的其中一名陪同人員亦可付費進行核酸檢測。


3)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衛生局與鏡湖醫院合作,在望廈體育中心開設大型社區接種站,從下周一開始提供服務,服務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4)為改善街市經營環境或配合城市規劃等公共利益所需,市政署得以直接批給方式分配攤位;把具體競投標準加入,考慮競投者的營運策略、經驗、每日經營時間等因素,從而甄選出真正有心經營者。


5)明年1月1日起,所有在酒店內開設的餐廳、簡便餐飲場所、美食廣場食品攤擋、酒吧及舞廳的發牌及運作,統一由旅遊局負責;法案亦新設“經濟型住宿場所”,引入“臨時經營許可”措施,完善註銷執照規定,以解決“租霸”問題。


6)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自成立以來,一直務實推動澳台關係穩定發展;人員證件續期新輪換赴台申請至今未獲批,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6月19日起暫時停止運作。


7)因應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暫停運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長黃嘉祺表示,在台灣就讀的澳門學生如遇到困難,可致電83969233或電郵至studentblog@dsedj.gov.mo。


8)本澳人工水體中發現疑似鱷龜,經市政署人員巡查及搜索後,於南灣人工湖及新口岸大水塘成功捕撈三隻擬鱷龜(Chelydra spp.);市政署呼籲市民切勿非法放生及棄養,避免破壞生態環境及損害動物福利。


9)廣東省疫情下,訪澳旅客減少,5月的日均入境旅客近3萬人次,早前減至近2萬,近日進一步跌至1萬多,反映政策收緊對業界有影響;外省旅客來澳意慾未受影響,故業界改變策略,吸引外省旅客直航來澳。


10)有旅遊業者表示,由於“澳人食住遊”第二階段新增多達15條路線讓居民選擇,當中不乏親子遊及玩樂元素,因此具一定吸引力,對日均逾千人次參與抱很大信心。


11)近日有外媒報道稱台山核電廠發生了放射性洩漏事故,中國生態環境部(國家核安全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台山核電廠周邊輻射環境監測結果顯示核電廠周邊輻射環境水平未見異常,處於本底水平,也表明沒有任何洩漏發生。


12)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涉台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拒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自絕於世界衛生大會,完全是咎由自取。


13)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抵達瑞士日內瓦進行會晤。普京透露會面氣氛良好,宣佈兩國重新互派大使;這次峰會沒有安排工作餐,兩國首腦也不會進行一對一單獨談話。

【內地新聞6月17日 星期四】

1)李克強6月15日來到吉林省松原市,考察查幹湖生態環境保護等。同時指出,要堅持不懈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在此基礎上有序發展旅遊事業,把查幹湖這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2)國家統計局:我國人口老齡化程度在提高,生育率水準在降低。人口老齡化是世界人口發展的大趨勢,也是我國今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的基本國情。

 

3)教育部:鄭重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目前沒有任何招生考試機構、高校與社會機構或個人開展高考志願填報指導的合作,切勿輕信所謂的“天價志願填報”指導服務。

 

4)生態環境部:目前,臺山核電廠周邊輻射環境監測結果顯示核電廠周邊輻射環境水準未見異常,處於本底水準,也表明沒有任何洩漏發生。

 

5)國家醫保局:鼓勵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6)國家統計局:1-5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57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的52.2%。16-24歲人口、25-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分別為13.8%、4.4%。全國企業就業人員周平均工作時間為47.3小時。

 

7)教育部:在繳納費用前,家長要詳細瞭解培訓機構向社會公示的所有收費項目,對超出公示範圍、一次性超過3個月或60課時的收費,需仔細辨別,謹慎操作。

 

8)中央政法委:要深入學習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頓,深入謀劃第二批教育整頓,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9)中共中央、國務院: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普法理念和工作導向,做到普法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務人民,依法保障人民權益,促進人民高品質生活,夯實全面依法治國的社會基礎。

 

10)民政部:按照“雙隨機、一公開”的原則,對部分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收費自查自糾情況開展抽查檢查。不能只收取會費不提供服務,或者對會費所包含的基本服務專案重複收取費用。

 

11)央行:6月16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00億元逆回購操作。期限為7天,中標利率為2.2%。鑒於當日有1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12)中國指數研究院:5月全國100個城市新房均價環比上漲0.34%,漲幅較上月擴大0.11個百分點。今年以來,一些地方針對樓市的調控政策密集發佈,對房價產生直接影響。

 

13)中汽協:6月上旬,11家重點企業汽車生產完成43.4萬輛,同比下降36.6%。其中,乘用車生產同比下降37.9%;商用車生產同比下降30.2%。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每天多一點點的努力

為日後能多一點選擇



 
瀏覽次數:301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