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6月15日)


發佈日期:2021/06/15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6月15日 星期二】

1)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提醒,疫情隨時可能在澳門發生,病毒感染的風險無處不在,再次呼籲市民接種疫苗,接種疫苗才是預防感染、減少重症和死亡最有效的方法。


2)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衛生局正研發手機程式方便市民記錄行蹤,目前行程記錄程式未有定案,初步構思是在澳門健康碼系統內增加行程記錄。


3)第七屆立法會選舉9月12日投票,欲參選的選團必須組成提名委員會,提名委員會的確認申請期今日結束;按照選舉日程,選團需於6月15日或之前提交組成提名委員會的確認申請,待選管會確認其合法存在,方能參與立法會選舉。


4)市政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坦言,指澳門渠網平均有約50年歷史,大量換渠不切實際,會令整個澳門癱瘓,期望先以緩解方式處理水浸,透露計劃在筷子基北灣再加設泵房。


5)市政署接連發現外來物種,近期在路環疊石塘山捕獲1隻美洲鬣蜥;有市民表示,知悉有人在本澳放生動物,認為是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亦有市民稱,平時帶小朋友郊遊時發現不明外來物種,不知牠們的習性,害怕被攻擊。


6)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以往疫苗接種需要提早前登預約,當局已更改程式,系統會即時顯示各接種站點的尚餘名額供市民預約,各站點每小時亦提供即場登記名額,先到先得。


7)旅遊局將於本週三公布“澳人食住遊”新路線;有市民表示,內地疫情反覆,暑假會留澳並考慮再報名參加“食住遊”其他路線;亦有市民期待新路線,並會與小朋友一同參加。


8)石排灣水庫休憩區即將竣工,但近路氹連貫公路一側的行人道狹窄,有行人甚至走出馬路,險象環生;有建議當局在該側擴闊行人道或建一條棧道,圍繞水庫形成閉環,保障休憩區內居民的安全。


9)橫琴口岸將於明起開設臨時核酸檢測站,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收費為每次70元,服務時間為下午2時至晚上9時,每日服務名額500名,將視乎實際需求增加檢測名額。


10)內地端午節小長假昨完結,本澳市面人流不多,大三巴、路氹舊城區人流疏落,部分店舖更沒有營業;兩商會負責人均形容市況“慘”,生意對比“五 · 一”黃金周,大跌九成;呼籲居民盡快接種疫苗,為經濟復甦築好屏障。


11)在七國集團(G7)峰會結束之後,法國總統馬克龍明確表示,七國集團不是敵對中國的“俱樂部”,在應對氣候變化、國際貿易以及發展政策等問題上,七國集團成員仍要同中國一起努力。


12)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G7峰會後舉行記者會,再次炒作加公民個案,誣稱中方搞“任意拘押”、“脅迫外交”,就中國人權等問題大放厥詞,並再次鼓吹所謂“基於規則的秩序”,叫囂共同應對中國;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13)日本否認單方面取消7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日韓首腦會談;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與日方就峰會期間舉行首腦會談達成初步協議,但日方以韓國定期舉行東海領土守護演習為由取消會談。

【內地新聞6月15日 星期二】

1)習近平對湖北十堰市張灣區豔湖社區集貿市場燃氣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

 

2)應急管理部:通過了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的決定。懲戒力度更大。採取聯合懲戒方式,最嚴重的要進行行業或者職業禁入等聯合懲戒措施。

 

3)國辦:“十三五”期間,我國累計造林5.45億畝,森林覆蓋率達到23.04%,森林蓄積量達到175億立方米,森林面積達到2.2億公頃。

 

4)國家衛健委:當前我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保持穩妥有序、向上向好的態勢。我國在疫苗接種劑次和在覆蓋人群數量上都居於全球首位。

 

5)文旅部:提示廣大旅遊者在端午節假期仔細甄別選擇合法正規的旅行社,主動抵制不合理的低價旅遊產品,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權益。

 

6)農業農村部:各地要加強機具調度,搶抓有利天氣加快麥收進度,適墒貼茬播種,將夏糧“豐收在望”變為“豐收到手”,把秋糧播在豐產期,為全年糧食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7)中紀委國家監委:端午節期間,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嚴的主基調,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加強監督檢查、開展明察暗訪,守住重要節點、強化通報曝光。

 

8)交通運輸部:端午假期第二日,全國公路、水路預計發送旅客2862萬人次。其中,公路預計發送旅客2800萬人次,水路預計發送旅客62萬人次。

 

9)文旅部:加大對脫貧地區的非遺保護支援力度,以非遺工坊建設為抓手,推動非遺助力鄉村振興工作,促進非遺保護傳承在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10)國家衛健委: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豔湖市場發生一起燃氣管道爆炸事故。國家衛健委安排衛生應急辦公室負責同志帶領國家級醫療專家組於13日中午趕赴當地指導傷患醫療救治和心理救助。

 

11)央行:5月末,廣義貨幣(M2)餘額227.55萬億元,同比增長8.3%;狹義貨幣(M1)餘額61.68萬億元,同比增長6.1%;流通中貨幣(M0)餘額8.42萬億元,同比增長5.6%。

 

12)新浪財經:2021一季度TWS耳機銷量同比增長44%。中國區銷量同比增長最高,而北美市場仍為全球最大市場。蘋果在100美元以上的市場佔據了主導性的57%的市場份額。

 

13)中指物業:目前已有41家物業服務企業登陸中國香港資本市場,港股物業板塊的總市值從2020年初的2062億元增至2021年6月10日的7861億元。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與其擔心未來

不如努力現在



 
瀏覽次數:310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