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6月11日)


發佈日期:2021/06/11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6月11日 星期五】

1)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經協調今日起下調北安核酸檢測站和綜藝館核酸檢測站檢測費用至每次80元。


2)網上流傳有酒店疑向內地僱員發出通關指引,要求經橫琴口岸通關;治安警公共關係處長李德輝表示,當局沒有強制要求外僱經橫琴口岸通關,私人企業發出的內部指引則不予評論。


3)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早前因應廣東省核酸資料庫不穩導致“澳門健康碼”的生成出現延緩情況,中心正優化系統,預料兩天內可更新使用。


4)現時街市存在磅、両、斤等五花八門的重量單位,容易令消費者混淆,並產生“短斤缺両”的質疑,未來街市會逐漸推廣電子秤,統一度量衡,同時會逐漸推廣明碼標價、收款出具憑據等做法。


5)由構思、研究、修訂、建造到完工,歷近十年的氹仔基馬拉斯大馬路空中走廊,終於在本月初竣工,因應工程期間的氹仔區交通頻繁改道,暫告一段落。


6)台灣地區目前新冠疫情變化,所有入境前21日曾到過台灣地區的人士,醫學觀察期由原來的21天,增加7天自我健康管理。


7)社工局表示,因應新的防疫措施生效,日前已協助有需要的居民生成及列印“澳門健康碼”,現已協調轄下9個服務點與約100間社服設施提供服務,並正協調有對外服務的公共部門提供列印“澳門健康碼”服務。


8)國務院公佈了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由澳門申報的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土生土語話劇和土地信俗3個項目,全部成功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


9)珠海市衛健局解釋,目前珠澳通關採用的是單樣檢測結果;混樣檢測全稱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篩查稀釋混樣技術,是採集5人、10人的樣品混合後再檢測核酸,國家明確規定混樣檢測技術僅適用於大規模人群篩查,不適用於跨境通關。


10)廣東疫情持續,特區政府收緊防疫措施,對廣東旅客訪澳有影響;有會展業界表示,近期舉辦的會展活動出席率降低,但暫未有活動取消,業界正觀望疫情發展,並正準備應對方案,估計本月可決定暑假檔期活動的舉辦情況。


11)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9次會議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等多項法案及決定;人大常委會遵循國際慣例審議通過《反外國制裁法》,是為反擊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維護國家和人民利益提供了法治支撐。


12)韓國總統文在寅應邀赴英出席七國集團(G7)領導人擴大會議,對於可能涉華的G7共同聲明,韓青瓦台官員稱,該聲明是G7成員國之間討論的正式文件,韓國作為外部受邀國家將不參與。


13)美國總統拜登抵達英國,將出席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及北約會議;他在向駐紮當地的美軍將士及家屬發表講話時強調,此次訪問標誌着“美國正式重回世界舞台”。

【內地新聞6月11日 星期五】

1)農業農村部:截至6月10日16時,全國已收穫冬小麥面積約2億畝,整體進度過六成,機收比例超98%。黃淮海機收高速推進,日機收面積連續4天超過2000萬畝,單日投入聯合收割機連續4天超過30萬台,均創近5年新高。

 

2)最高檢:2020年以來,聽證員參加檢察聽證會16.7萬人次。當事人所在單位或居委會、村委會代表以及有關技術專家、法學教授等社會各界人士參加聽證6.3萬人次,占37%。

 

3)國家發改委:取消普通護照加注收費。免征港澳流動漁船內地漁工、珠澳小額貿易人員和深圳過境耕作人員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收費。

 

4)公安部:文物犯罪向互聯網蔓延趨勢明顯;越來越多的犯罪分子在網上交流古墓葬資訊、購買作案工具,利用網路社交平臺邀約結夥作案,在網上鑒定文物,進行非法交易。

 

5)最高檢:對於涉檢信訪案件,組織派駐律師和人民監督員等協力廠商及時舉行簡易公開聽證,做好釋法說理工作,切實把矛盾解決在基層和首辦環節。

 

6)國家衛健委:血液庫存能夠用7天就是比較安全的,血小板的安全庫存標準是1天。今年6月以來,全國血液庫存平均在12天以上,高於安全庫存標準。

 

7)公安部:截至6月9日,全國社會穩定治安秩序良好,7227個考點、46.6萬個考場秩序井然,公安機關以維護高考安全、平穩、順利的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8)國家醫保局:很多人可能都不太瞭解仿製藥,仿製藥並非是“山寨藥”、“假藥”,仿製藥是與原研藥具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劑型、給藥途徑和治療作用的替代藥品。

 

9)工信部:加大協同配合,針對利用無線電設備考試作弊的特點,做好考點周邊電磁環境監測,對疑似作弊信號立即進行排查、定位,如確認為考試作弊信號,一律立即阻斷。

 

10)市場監管總局: 去年,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共查辦各類不正當競爭案件7371件、罰沒金額4.16億元。特別是針對平臺經濟無序競爭的監管,發揮了重要作用。

 

11)央行:一季度,全國銀行共辦理非現金支付業務873.46億筆,金額1065.59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8.48%和20.65%。移動支付業務326.17億筆,同比增長 44.94%。

 

12)鄭商所:發佈通知,決定開展2021年“保險+期貨”試點建設工作。試點品種為棉花、糖料蔗、甜菜、蘋果、紅棗,項目險種為“保險+期貨”價格險。

 

13)中國連鎖經營協會:2020年連鎖百強企業銷售規模2.4萬億元,比上一年下降了7.2%。不過,百強企業的門店總數比上一年增長8.2%,專業店、超市、便利店企業門店數同比分別增長19.5%、8.5%和5.3%。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現在努力

才能成就未來



 
瀏覽次數:321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