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社區建設】蔡思偉籲提前部署望廈社屋一帶便民配套


發佈日期:2021/06/10
  • 分享至:

  經歷了兩度停工、重新判給再復工的望廈社屋第二期暨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預計於本月竣工,意味着工程餘下部分,包括體育館、望廈社屋上蓋結構、機電安裝及建築裝修等將全部完工。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蔡思偉表示,隨着社屋及體育館落成啟用後,對於望廈一帶交通及人流都會出現大增的情況,期望當局提前部署,盡早完善區內交通規劃及各項配套,以配合未來城市發展。


1623315909245218.jpg


  蔡思偉指出,完工後的望廈社屋二期預計可提供七百六十八個住宅單位,相信可進一步回應居民輪候上樓的訴求,而完工的建設項目也包含該區的公共巴士轉乘站、公共停車場、綠化休憩區、社會設施及綜合體育館等,建議當局提前做好區內交通規劃,藉此理順區內巴士路線,配合未來舊發電廠公屋項目落成後的巴士總站建設,發揮好公共巴士轉乘站的作用,為未來完善公交出行政策創造更多有利條件。同時,期望當中的公共停車場對外開放後,能緩解區內長期車位不足的訴求,減少違泊亂象。

  蔡思偉補充,居民對望廈社會房屋第二期暨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期盼已久,相關工程多年來雖經歷重重波折,但當中的望廈體育中心預計在六月竣工,並按照法定程序交由不同部門進行驗收工作後,預計在八月可對外開放。相信屆時將會成為北區一帶居民主要康體運動的場所,極大紓緩北區大眾體育運動場地不足的現況。但他同時關注到,過去本澳公共房屋曾出現各種不同情況的質量問題,為居民帶來困擾,期望當局在社屋建設方面,要做好工程監管,嚴格把關,避免公共房屋再出現滲水、批盪剝落、瓷磚爆裂等擾民情況。





 
瀏覽次數:40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