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促請當局關注筷子基無障礙環境


發佈日期:2021/06/01
  • 分享至: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於轄下筷子基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民建聯副理事長、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黃飛獅與該區居民互動交流,並收集居民對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FireShot Capture 709 - 【民眾橋樑】民建聯促請當局關注筷子基無障礙環境 - mp.weixin.qq.com.png


  黃飛獅引述居民意見指出,過去曾反映區內欠缺無障礙設施,對殘疾人士或行動不便的長者造作不便,但一直未有改善,尤其部份地方更只能以梯級上落,為他們日常出行增加難度,降低出門意願。亦有區內居民表示,道路上的公共停車位本來已越益緊缺,但林茂塘大馬路周邊的停車位有部分卻長期被“僵屍車”霸佔,令有需要的居民無法使用,浪費珍貴的社會資源。


  黃飛獅表示,就區內無障礙環境及相關建設,本會已多次向行政當局反映及提出建議,可惜至今仍未有很大改善,期望當局可盡快完善現有的無障礙通道,根據使用者需求修改及優化,務求完善該區的無障礙設施及交通,以方便傷健人士的出行及提高他們參與社交活動的積極性,豐富閒暇生活。


針對公共停車位被長期霸佔問題,黃飛獅表示,在現場觀察的確有不少“僵屍車”停佔,僅有少量車位有車輛流動。他認為,區內停車位本就“一位難求”,建議相關部門可對現時情況進行評估,並嘗試主動與車主聯繫跟進,謀求可行方法以避免“僵屍車”霸車位,爭取讓區內居民可公平享用公共設施的權利。

他表示,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各種途徑收集居民意見,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社區建設,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77

訂閱會訊
回最頂